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今年重污染达14天 重点涉气排污企业被约谈

2017-02-17 22:0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7日讯 今日,成都市环保局召开全市重点涉气排污企业环境管理座谈会,主要结合当前面临的环境形势及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增强环保法制意识、强化企业环境监管和污染物总量减排,与企业负责人或代表进行座谈。

“今天到会的企业为我市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但不可否认的是,企业在生产发展的同时由于受能源消耗和特殊生产工艺的限制,也会产生和排放SO2、NOX、VOC及PM2.5等废气污染物,根据我市多年来的大气颗粒物来源解析结果,机动车、扬尘、工业生产(含燃煤)是我市大气污染的三大来源。”成都市环保局局长王锋君分析指出,成都产业门类多、分布广,现有各类生产型企业近3万家,其中较大型企业近1万家,每年燃煤消费总量约700万吨,即便所有企业都能做到污染物达标排放,其排放总量仍然很大,必须引起有关各方的高度重视。

据悉,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今年开年以来成都遭遇的重污染天数累计已经达到14天,全市大气环境形势十分严峻。为此,王锋君要求各参会企业进一步增强环保法制意识,切实担负起各自的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认真按照法律规定守法经营,积极主动加强企业内部环境管理,切实开展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有效实现长期稳定的污染物达标排放,同时要如实填报污染物排放数据,为做好企业环保工作发挥应有的骨干带头作用。

会议强调,着眼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全市环保部门将始终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在持续淘汰落后产能、着力发展绿色产业的同时,将不断加大环境监察执法力度和环保科普宣传,切实强化小散乱企业的环境监管,严肃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坚决堵住污染物偷排、漏排“黑洞”,为促进成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全面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发展空间。(记者 江瑶)

原标题:成都今年重污染已达14天 环保局给重点涉气排污企业开会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