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撞脸”三星堆青铜人头像首次同框 马云:还挺帅

2017-02-28 07:1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马云与“撞脸”三星堆青铜人头像首次同框。

当被告知王健林、李嘉诚都来看过摇钱树时,马云乐呵呵地笑了。

绘图/杨仕成

“撞脸”/源考

马云“撞脸”三星堆青铜人头像因何流传于网络?据称,此说源自艺术史学者曹星原的一句玩笑——他曾在《锵锵三人行》节目中调侃:三星堆青铜人面很像马云。

“撞脸”/自评

昨日三星堆之行,马云终于在馆内见到了与自己“撞脸”的青铜人头像,首次同框让马云直呼“还挺帅的。”

2月27日上午,刚和四川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现身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引得现场游客一阵骚动。这次,马云终于在馆内见到了与自己“撞脸”的青铜人头像,首次同框让马云自评“还挺帅的”,而网友也笑称“这是寻根之旅”。

据悉,这次三星堆之旅是马云的一次私人旅行。27日下午,全程负责为马云介绍的三星堆博物馆讲解员肖洪娟告诉记者,马云参观博物馆的兴致很高,原定于1个小时的参观计划,持续了1小时20分钟。参观期间,马云对三星堆博物馆的玉器、青铜器等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当看到与自己“撞脸”的青铜人头像,马云直呼“还挺帅的!”

初访三星堆

马云同框“撞脸”青铜人头像

27日上午11:10分,三星堆博物馆讲解员肖洪娟接待了前来参观的马云等人一行,“随行有七八个人,但我只认识马云。”肖洪娟说,当时马云戴一顶深色的鸭舌帽,穿着灰色上衣,黑色长裤,显得颇为低调。

在参观到三星堆博物馆的代表性文物——青铜人头像的时候,馆长朱家可打趣对马云说“你也算是回家了”,马云随即点评“挺帅的”,在场的人忍不住大笑。肖洪娟介绍,马云与青铜人头像“撞脸”的说法在网上流传已久,但这是马云第一次见到实物。

据悉,艺术史学者曹星原曾在凤凰卫视《锵锵三人行》节目中调侃:三星堆青铜人面很像马云。此后,关于马云“撞脸”三星堆青铜人头像就一直流传于网络。

而网友发到网上的照片显示,陪马云一起参观的还有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彭蕾、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等人。

段子手马云

古人余粮酿酒,因为没有淘宝

肖洪娟介绍,在参观期间,马云等人一直在聊文物和古代文化,兴致非常高。在谈到古代农业的时候,马云开玩笑说,剩余的粮食只能用来酿酒,“因为那时候没有淘宝。”又把大家逗乐。

当参观到博物馆内收藏的摇钱树时,众人告诉马云,王健林、李嘉诚都来看过摇钱树,马云乐呵呵地笑了。

在三星堆博物馆的玉器展厅,马云停下来仔细参观,肖洪娟介绍,因为浙江的“良渚”玉器也具有代表性,因此马云对三星堆的玉器类文物也有很高的兴致。“马云问,当时的技术不是很发达,为什么玉器也会做得很精美。”肖洪娟回马云说,可能当时的玉石切割用的是高硬度的砂。“我回去研究一下。”马云说。

原定于1个小时的参观计划,马云等人用了1小时20分钟的样子。“他对很多文物都感兴趣,能看出来他的心情很好。”肖洪娟说。

原标题:马云笑了:还挺帅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