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成高铁陕西段全线铺通 四川段预计4月实现轨通

2017-03-01 08:02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28日上午9时,我国首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西安至成都高铁陕西段正线、站线轨道全线铺通,为西成高铁2017年内全线按期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西安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西成高铁是我国首条穿越秦岭山脉的高速铁路,地质地貌十分复杂,为全线设计、建设的难点和重点区域。其中陕西境内段的轨道铺设任务极其严峻,要穿越包括亚洲最长的高铁双线隧道——天华山隧道在内20座隧道组成的134公里的秦岭隧道群,还需克服长大坡道对机车牵引制动、牵引供电、运输安全等带来的影响。为此相关建设部门采用了国内先进的WZ500型铺轨机组,运用“前拉后推、同步进行”的铺设方式,确保铺轨任务圆满完成。

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大西高铁共同形成华北至西南地区的新通道,连接华北、西北、西南地区,贯通京津冀、太原、关中平原、成渝、滇中等城市群,计划今年年内开通运营。届时西安至成都将形成3小时经济圈,极大方便两地群众的出行,对于促进“关天”和“成渝”两大经济区交流合作、完善区域快速客运专线路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西成客专走向示意图

 2月28日,西安至成都高铁陕西段正线、站线轨道全线铺通。记者从西成高铁四川公司获悉,开工建设晚半年的四川段正在铺轨,预计4月实现轨通,年内将实现开通运营。

西成高铁北起西安,向南经户县,越秦岭后再经洋县至汉中,经宁强越大巴山后进入四川广元,接入成绵乐客运专线江油站。正线全长509.4公里,其中四川省境内川陕界至江油段正线全长165.8公里。西成高铁四川段于2016年10月铺下第一根铁轨,铺轨长度330公里左右。

西成高铁设计时速250公里,通车后将成为四川北上出川的快速铁路大通道。届时,从成都出发,3个多小时到西安、8个多小时能到北京。

成都到西安仅需3小时 票价预计220元左右

原标题:西成高铁陕西段全线铺通 四川段预计4月实现轨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