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灌铁路及彭州支线年底实现日发动车不低于30对

2017-03-02 08:2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构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内容之一。作为交通运输行业,不仅要对标交通设施的各项硬指标,也要对标改革创新、行业规划管理的各项新思路,实现对标的体系化。

迟永林作为市交委综合规划处的副处长,带领着自己的团队通过确立参照系,以标杆为“镜”,客观、全面、深入地找准现在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坐标,找准差距和短板,为构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贡献力量。

“2011年,我进入市交委规划处,从那时开始我就和综合交通枢纽结了缘。”迟永林说,当时他参与的第一个有关成都综合交通枢纽的规划就是“‘十二五’交通综合规划”,“当时规划里的很多项目现在已经在建或者建成,后来,成都提出要做市域铁路的公交化,我和其他同事就成为了市域铁路公交化的规划者。”迟永林说,从最初规划到成德动车公交化运行的实现,他都全程见证,这一见证就是6年。

迟永林表示,做好全面对标,落实在交通运输行业上,既要对标交通设施的各项硬指标,也要对标改革创新、行业规划管理的各项新思路,实现对标的体系化。“特别要在全方位对标先进地区发展模式的同时,消化吸收再创新,形成符合发展规律、契合成都实际、优势突出的交通运输体系的规划。”去年9月成德动车正式公交化运营,迟永林说,仅仅是成德动车公交化运营还不够,对标先进,就是要让成都市域内的铁路实现公交化运行。

去年国庆节刚刚过完,迟永林便和同事一行,来到上海实地考察国内公交化运营最成功的金山线,“实地考察完,无论是从发车密度、票制体系还是和城市轨道交通以及公共交通方面的融合方面,成都在市域铁路公交化运行方面和上海还是有不小差距。”迟永林说,这次考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到成都的他也开始着手加快市域铁路公交化工作的规划。“这段时间每天都是早晨8点就来到单位,晚上7点半下班,就连周末都要加班。”迟永林说,这么拼就是为了能让成都市域铁路早日实现公交化。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一期工程的科研方案并且上报给铁路总公司。”迟永林告诉记者,2016年我市在铁路公交化运营方面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一方面会同成都铁路局联合编制了市域铁路公交化运营改造方案,通过了铁路总公司的专家评审和市规委会的审查。其次,成灌铁路及彭州支线实现了加密开行,目前日发动车30对,与此同时,成都至德阳首次实现了我省跨地市的动车公交化运营,目前客流跟公交化之前同比增长175%,效果非常明显。

“今年我们将会同成都铁路局加快推进市域铁路公交化改造项目的预可研编制工作。”迟永林表示,今年将持续推进成灌铁路及彭州支线、成德动车加密公交化的提升工作,力争年底实现三个30,“第一个30是日发动车不低于30对,第二个30是发车间隔约30分钟,第三个是起讫点最短的运营时间是30分钟。”迟永林说,此外,今年我市还将进一步加强与成都铁路局及绵阳、乐山、遂宁等地政府的对接联系,在成德动车化运营的基础上,积极协商推进成都平原“1+7”城市群动车公交化的运营进程。

本报记者 田程晨

原标题:成灌铁路及彭州支线年底实现日发动车不低于30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