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成都中法生态园启动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项目

2017-03-09 16: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该项目旨在为园区可持续发展提供一套科学的生态指标体系、生态评估及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整体解决方案,助推中法生态园成为开发区中绿色低碳发展的典范。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3月9日报道  今日,由成都中法生态园与法国开发署共同谋划执行的“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项目”的启动会在龙泉驿区召开。该项目旨在为园区可持续发展提供一套科学的生态指标体系、生态评估及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整体解决方案,助推中法生态园成为开发区中节能减排和绿色低碳发展的典范。

近年来,成都中法生态园已完成园区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2016年完成工业总投资63.67亿元,东风神龙一期项目竣工投产,佛吉亚等10余家零部件企业加快建设,苏伊士环能与川能投合资建设的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等5个项目签约落户,国际合作学校、电动汽车分享计划等8个项目正在洽谈之中。目前,园区规划、教育、能源、交通等领域工作正有序推进。

作为中法两国国家层面的战略合作项目,成都中法生态园是两国企业、机构及有关组织在我国中西部产业合资合作的主要平台,更是四川省、成都市对外开放、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在中法双方政府及相关机构的共同努力下,成都中法生态园严格遵循《关于生态园区经贸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精神,围绕“国际合作”与“绿色生态”两大核心,统筹协同、开放融合,努力推动园区实现“创新驱动”、“智慧发展”。

2016年,为进一步深化中法国际合作,推动园区绿色发展,成都中法生态园联合法国开发署(AFD)共同谋划开展了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项目。10月,该项目由法国开发署在巴黎启动全球招标工作。

目前,随着东风神龙的“全球绿色标杆工厂项目”的竣工投产,以及苏伊士环能与四川能投共同投资建设的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的正式落地,成都中法生态园正按照“一轴三带多板块”功能分区和“一心两极两走廊”生态发展格局,大力发展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和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构建具有法国及欧盟产业特点的高端制造、创新研发,以及具有法式特色、法国元素的城市中心、生活服务配套、国际文化交流、绿色生态等多板块城市集约化发展模块,努力打造“绿色低碳的生态之城、开放协作的国际之城、兼容并蓄的文化之城”。

为进一步深化中法国际合作,推动园区绿色发展,成都中法生态园联合法国开发署共同谋划开展了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项目。“该项目旨在为园区可持续发展提供一套科学的生态指标体系、生态评估及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整体解决方案。”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绿色指标体系将作为园区建设发展的“绿色宪章”,为下一步企业入驻园区划定具有指导意义的“绿线”,保证园区能够贯彻绿色生态发展的初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