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围棋名人战在盐亭收枰 连笑击败周睿羊卫冕

2017-03-10 09:0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卫冕OR新王诞生?悬念已经揭晓。9日,在四川盐亭县中华龙凤谷,现役名人连笑八段在决胜局中执黑中盘击败挑战者周睿羊九段,卫冕成功。

胜负世界是残酷的,就在连笑笑揽20万冠军奖金,并继续稳坐“名人”宝座的同时,“人间阿法狗”周睿羊或将叹一声“蜀道难”,因为在此之前,他在LG杯世界棋王战决赛中不敌川将党毅飞,短期内两次在重大赛事决赛中憾负。

对局双方是老对手,历史交锋周睿羊7胜8负暂时落后。在8日进行的决赛第二局中,执黑的连笑八段曾经形势一片大好,但官子阶段接连出现两处失误,也许影响了心情,导致最终超时被判负,这样,感慨“新春以来没怎么赢棋”的周睿羊将比分扳为1:1,也在其生日的当天,将本届名人战决赛拖入了决胜局。

是局,连笑猜得黑棋,序盘未几,在右下角弈出了激烈的“小雪崩”,执白的周睿羊则弈出新手,使得战斗更加白热化。至中盘,白棋对黑棋中腹薄味的冲击甚见成效,一度取得优势。岂料穷追猛打之际,在上边一带的对杀中,白棋显然出现了失误,只能以缓一气劫强撑,这几乎意味着黑棋即使劫败,也能在棋盘其他地方连下三手……至253手,黑棋中盘胜出,连笑八段卫冕成功。

本届名人战决赛在风景优美的四川盐亭县举办,就连数日前专程赶来为棋迷现场讲棋的棋圣聂卫平九段也表示:“盐亭山清水秀,空气里负氧离子肯定丰富,是宜居的城市。嫘祖文化和围棋文化两大国粹在这里,在名人战融合了。”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四川本土围棋大赛密集,盐亭举办的名人战决赛刚刚落幕,就进入了传统的“西南棋王赛”时间段。10日起,第16届“川航杯”西南棋王赛开枰,由于八冠王古力、“第一人”柯洁以及夺得过三个世界冠军头衔的常昊九段尽皆参赛,本届赛事堪称一次世界冠军的盛会。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贾知若

原标题:围棋名人战在盐亭收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