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进入白蚁分飞期 如何灭治白蚁?

2017-03-12 09:4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的白蚁分飞期为3月12日至5月4日。在白蚁分飞期间,凡在15年白蚁包治期范围内的房屋建筑内发现了白蚁的住户,都可以先到物管进行登记,请专业队伍上门服务,也可直接和市房管局房屋安全事务中心(白蚁防治研究中心)联系,主城区及高新区范围内凡是在15年包治期内的房屋,都属市房安(白蚁)中心义务灭治范围。

“根据要求,设立成都市房屋安全事务中心,挂成都市白蚁防治研究中心牌子,承担白蚁蚁害调查、预防、灭治、科研及防治宣传等。”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房安(白蚁)中心将担任“白蚁特工队”。

据了解,新建房屋白蚁预防凡在15年包治期内白蚁灭治全部义务进行。“根据分析,今年成都地区的白蚁分飞期为3月12日至5月4日,其中盛分期为4月3日至4月13日。”该负责人介绍,成都市五城区及高新区凡与原成都市白蚁防治研究所签订了《新建房屋白蚁预防合同书》的房屋建筑,在15年包治期内发现白蚁危害由市房安(白蚁)中心义务灭治。

“如果老百姓家里出现了白蚁,第一时间与物管进行联系,物管企业将把需要灭治的房号一一进行登记,然后由物管企业统一与市房安(白蚁)中心联系,我们将提供上门服务。”相关负责人说。而针对没有物管的老旧小区,住户家里发现有白蚁,可以直接和市房安(白蚁)中心联系,协商防治事宜。

除了合理安排新建房屋白蚁预防工作外,市房管局还在古建筑、历史建筑、水库堤坝、名木古树等重点领域积极开展白蚁防治工作。

如何发现家中有白蚁危害?

1.“看” 主要看房屋的每个部位,查看房屋木构件有无白蚁蛀蚀痕迹。

2.“听” 用检查的工具敲击白蚁可能危害的木柱、木梁、楼板、门窗框等部位,如能听到空洞的声音,有可能是白蚁危害蛀蚀过的部位。

3.“撬” 用检查工具撬开通过“看”“听”可能发生白蚁的部位,查找和核实有无白蚁活动。

市房安(白蚁)中心联系方式

成都市房屋安全事务中心(成都市白蚁防治研究中心)

工作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9∶00-12∶00

下午1∶00-5∶00(白蚁分飞期提供延时服务)

单位地址:成都市锦江区如是庵街46号

服务咨询电话:028-86618596 028-86627001 028-86618740

分飞期临时公开服务电话:028-86721245 028-86723342 (记者 缪梦羽)

原标题:如何灭治白蚁?这些方法要知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