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多央娜姆:放开外国游客赴川144小时免签政策

2017-03-12 09:5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免签政策对一个国家、地区的旅游业发展,特别是促进入境旅游具有重要作用。目前,全省仅有成都享受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全省入境旅游发展受到制约。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多央娜姆建议,放开外国游客赴四川旅游144小时免签政策。

多央娜姆表示,四川地处我国西南内陆地区,不沿边,不靠海,入境旅游发展缓慢。建议扩大免签范围,在成都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同时,将过境免签范围扩大到整个四川范围。

在多央娜姆看来,四川对境外游客具备吸引力的旅游产品遍布全省。这些经典旅游线路,通常需要5—7日的行程。“开通外籍人士免签政策,开放外国游客前往四川旅游144小时内不必申请签证,即可进行短暂停留的政策(目前全国已有广西桂林市实施144小时免签政策),便利国际游客来川旅游,支持四川加快建成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放开外国游客赴四川旅游144小时免签政策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多央娜姆建议,要分步扩大免签对象,“对于以四川为旅游目的地的热点境外城市和地区先行给予144小时免签,起到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再逐步扩大,让世界更好地了解四川,促进四川的旅游发展。”(成都传媒集团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王雪钰)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多央娜姆建议: 放开外国游客赴川144小时免签政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