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两三年内成都将增加7个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7-03-12 09:5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完善旅游设施和服务,大力发展乡村、休闲、全域旅游”。而这也是“全域旅游”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局获悉,我市已制定了《成都市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方案》。根据《方案》,都江堰市等7个创建单位要力争在2-3年内完成创建工作。“十三五”期间,全市将力争创建10个左右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发展全域旅游,就是要实现旅游业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据了解,都江堰市、温江区、邛崃市和锦江区、崇州市、新津县、蒲江县已先后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今年我市将继续支持这7个区(市)县开展创建工作,创新旅游管理体制机制,推进区域内资源的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以旅游业带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新格局。

对此,《方案》明确将推进旅游融合发展,着力提高旅游综合贡献。具体看来,旅游业对当地GDP的综合贡献、对当地财政的综合贡献均达到15%以上,旅游业新增就业占当年新增就业的20%以上,区域内农民年纯收入20%以上来源于旅游收入。此外,为提升创建区的旅游公共服务水平,《方案》还明确将加强旅游集散体体系建设,实现城市(区)和景区“无缝对接”。旅游咨询中心将覆盖城市(区)主要旅游中心区、国家3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重点乡村旅游区和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商业步行街道等。(记者 程怡欣)

原标题:两三年内成都将增加7个全域旅游示范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