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凤凰山高架部分通车 从三环路开到新都25分钟

2017-03-12 21:0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凤凰山高架(三环路至金芙蓉大道段)通车试运行

凤凰山高架桥俯瞰图(图由成都城投集团提供)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11日讯 3月11日15时许,成都凤凰山高架(三环路至金芙蓉大道段)正式开通试运行。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现场获悉,通车后,市民从三环路驾车至天回镇只需要不到5分钟时间,到新都仅需要25分钟时间。

限速80km/h 货车和中大型客车禁入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凤凰山高架桥及底层道路工程由成都城投集团作为建设业主修建,道路全长约7.8公里,采用全线高架桥+底层道路的形式,项目总投资额33.2亿元。建设地址起于北二环路外拼接北星干道,向北依次经过升仙湖、中环路、跨越三环路、凤凰山等,止于天回镇已建成的金芙蓉大道。

目前,三环外区段(三环路~金芙蓉大道段)高架桥现已具备通车能力,于2017年3月11日正式开通试运行。据悉,为加强交通管理,凤凰山高架三环外开通区段沿线设置限速标志(限速80km/h)及设置智能交通电子监控系统,起点和终点的上下桥处设置3米限高架,凤凰山高架桥全天禁止货车和中大型客车驶入。

底层道路暂不开放 进出城这样绕行

成都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向四川新闻网记者介绍,本次通车的范围为三环路至金芙蓉大道高架桥部分,底层道路暂不具备开放条件,沿途的高架桥上下匝道暂时封闭。底层道路计划与利民路同步建成开放交通,交通开放后可通过大天路、利民路、凤凰高架桥底层道路直达三环路外侧辅道进行交通转换。

目前,川陕立交方向来车驶至凤凰立交,可通过三环路主车道内上行匝道驶入凤凰山高架并直达金芙蓉大道。成彭立交方向来车驶至凤凰立交,通过三环路主车道内上行匝道驶入凤凰山高架并直达金芙蓉大道。新都方向来车可从金芙蓉大道上桥,直达三环路凤凰立交转换节点,通过分离匝道可分别驶向川陕立交和成彭立交。

高架三环路至中环路区段 预计“五一”节前通车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凤凰山高架桥主线高架三环路至中环路区段,目前处于建设过程中,预计今年“五一”节前后主线高架桥实现通车。高架桥通车后,可进行中环路至三环路(凤凰山立交节点)、三环路(凤凰山立交节点)至金芙蓉大道的交通转换。

BRT快速公交设7个站点 有望6月底开通

BRT车站透视图(图由成都城投集团提供)

此外,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目前,针对凤凰高架桥上的BRT公交线路,成都市建委、市规划局已制定相应方案,成都市公交集团正结合该片区地铁站点及现有公交站点,优化快速公交线网方案,加快快速公交临时场站建设。

成都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凤凰山高架桥BRT快速公交规划有7个站点,有5个位于高架桥上。预计将于2017年6月底开通凤凰山高架桥BRT快速公交运行。

(记者 李丹 摄影报道)

原标题:成都凤凰山高架部分通车 从三环路开到新都25分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