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市外事侨务办主任:对标对外开放程度较高城市奋起赶超

2017-03-16 09:5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全市对标管理工作动员会明确提出了对标管理的新观点、新思想、新思路和新要求。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外事侨务办的首要任务。”市外事侨务办主任卢胜表示,市外事侨务办将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围绕市委“157”总体思路,结合外事侨务工作,深入理解成都未来城市定位,以国家级城市群中具有领先地位、对外开放程度较高的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为追赶目标,下一步还要对标国际先进城市维也纳、旧金山、悉尼等我市友城,找到自身差距,努力争先进位,以更有力的担当、更务实的举措、更积极的作为,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发挥外事侨务工作的更大作用。

市外事侨务办如何确定对标工作的追赶对象?“经过认真遴选、集体讨论以及专家组分析论证,确定了对标工作的追赶对象。市外事侨务办将比肩先进,科学制定追赶计划,破除‘小富即安’的盆地意识,保有跳起摸高的雄心和勇于争锋的勇气。”卢胜说。

未来,市外事侨务办将在哪些方面持续发力?“市外事侨务办将在推动更多领事机构入驻成都、引进国际机构,促进政府间互访,以及提升友城质量、营造开放环境,加强侨务工作建设等方面发力。”据卢胜介绍,市外事侨务办将推动更多的外国领馆和国际机构落户成都;积极申办和承接重要国际会议和活动;友城建设注重提质增量,加强与知名国际城市开展交流合作,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匹配的友城;争取邀请更多外国政要、知名人士来蓉访问,推动出访团组与重大招商引智项目相结合;利用外事侨务资源服务成都企业“走出去”开拓海外市场;加快推进成都“侨梦苑”建设,吸引更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来蓉发展;深入实施外籍人士“家在成都”工程,为外籍人士在蓉工作、生活提供便利;充分发挥市政府国际咨询顾问团的作用,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本报记者 胡清

原标题:市外事侨务办主任卢胜: 对标对外开放程度较高城市奋起赶超 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发挥更大作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