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姜昆“说”相声》亮相蓉城 带来欢笑盛宴

2017-03-20 07:2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晚7点半,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中国曲协主席姜昆携众弟子,在成都锦城艺术宫推出《姜昆“说”相声》四川专场公益演出。新颖的“相声秀”把观众们逗得开怀大笑、掌声不断,姜昆对相声艺术的深情和创新更是真切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大家准备好了吗?走你!”一段活力十足的Rap后,姜昆突然出现在观众席。如此惊喜的出场方式,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姜昆在舞台上首先回顾了自己40年艺术生涯中的代表作,如他与李文华、唐杰忠等搭档的作品,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相声是如何发展到现在的。《如此照相》《虎口脱险》等经典作品中的片段,更是让观众们捧腹大笑。

“记得我和李文华老师第一次出国演出,他想买点纪念品回去,就问我该怎么说,我告诉他啊,是How much。他一到店里就直接问‘嘛好吃?’我一听,还带着天津口音呢。您看,就是这样关注生活才有好作品出来。”姜昆的故事幽默中透着一名文化艺术工作者的坚守。“后来李文华老师做了喉管手术,可是都还想上台表演。医生做了很多努力,才让他能用气管发音,一个字一个字地往外吐。之后我们又在舞台上合作,还没开始,他就泪流满面,对我说,‘没想到这么多年,又站在一起和你说相声了。’”姜昆用深情的回忆、诙谐的语言体现了一代艺术家的追求。

除了相声的传统表现形式“说学逗唱”外,本场演出还有不少新突破,成了一场地道的“相声秀”。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演出过程中,姜昆虽然一人站在舞台上,但背后的LED屏幕上适时出现的演出视频、图片、资料等,以多元素、多媒体、多方位、多情景的方式让演员与LED屏幕、演员与观众等互动,利用舞台的有限空间,实现了历史时空的跨越、梦想与现实的结合。姜昆不仅和历任老搭档李文华、唐杰忠、戴志诚一起“说”相声,还和一批80后、90后的相声新秀玩起B-BOX、表演RAP说唱。大屏幕影像的运用以及舞台声光效果的配合,让传统相声、群口相声和相声剧等多种表演形式与现代化舞台完美融合。“姜昆老师舞台表现非常好看,没想到他从艺这么多年还是不断推陈出新,现在看了才知道相声还能这么说。这场表演中,艺术名家的演出让人看到优秀作品的经久不衰,相声新秀的表演让人看到艺术传承。”市民李佳对记者说。

本报记者 李雪艳 摄影 谢明刚

原标题:《姜昆“说”相声》亮相蓉城 带来欢笑盛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