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开店率不足5成仅2家营业 商家质疑买店铺遇陷阱

2017-03-20 20:2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这生意没法做了,大多数时候都打白板,偶尔一天能有一两百的营业额。”3月18日,达州市宣汉县宏帆·巴人广场女人街的商家彭女士说,从去年11月份营业开始,每个月都是入不敷出。生意太秋,这也成了女人街一众商家的共同遭遇。而生意太差的背后,商家们认为开发商并没有兑现当初卖铺时的承诺,造成女人街人流量不足所致。

3月18日,记者到宣汉宏帆·巴人广场实地调查发现,所谓的女人街只是该商业综合体底楼一条约百米长的内嵌式商业街。目前,女人街开店率不足五成,在已装修营业的7家店铺中,也只有两家正常营业,但鲜有顾客光临。

商家吐槽:

开发商承诺没兑现,顾客稀少

据宣汉宏帆·巴人广场女人街商家庞女士介绍,铺面当时买成每平方2.7万元,而这条街铺面的价格都是在2.3万元到2.7万元之间,比其他门市每平方要贵五六千。

为何门市更贵但生意却更差呢?庞女士说,因为女人街与永辉超市相邻,开发商之前在卖铺时忽悠我们说,女人街与超市间有进出口。在这里买铺的商家当时看重的就是这点,因为超市进出口能够给女人街带来大量的人流量。

去年,永辉超市正式开业了。但是,令她们没想到的是,超市生意好,但女人街却鲜有人问津,生意差得难以想象。究其原因,商家们认为开发商当初卖铺时忽悠了她们,原本承诺的超市与女人街间的进出口没有了,而是一边是超市的员工通道,一边只能从女人街进超市,但超市的人却无法到女人街。

庞女士说:“本来买铺的时候就是看重的超市的人气,希望大家逛完超市出来的时候顺便逛逛女人街,但现在逛超市的人根本无法直达女人街。”

开发商:

避而不见,租售中心大门紧闭

近日,女人街的商家们找开发商讨要说法。据商家介绍,她们在租售中心找到一位自称是开发商方面的负责人,但该负责人并没有做出解释。3月17日,商家们又继续跟着该负责人讨要说法,但该负责人却在保安的协助下跑了。随后,宣汉宏帆·巴人广场的租售中心便关门上锁。

3月18日下午,记者到宣汉宏帆·巴人广场实地调查时发现,该项目租售中心仍然大门紧闭,没有任何工作人员上班,记者多次拨打租售中心电话也无人接听。

记者调查:

仅2家正常营业,商家不知女人街

3月18日下午,记者在宣汉宏帆·巴人广场辗转一周,方才在一块广告牌的指引下找到女人街。女人街长约百米左右,是一条内嵌式的商业街,总共有20多间铺面,其中一侧的铺面全部没有装修营业,另一侧的铺面有7家已装修营业。记者在现场看到,仅有两家在营业,其余几家均大门紧闭。在营业的一位美甲店商家说:“没有生意,开门也是耍,所以她们就干脆关门休息。”

记者在女人街调查采访半个多小时里,人流量不足10人,且基本都是借道路过。仅美甲店有一位顾客光临,另一家女鞋店没有接待一位顾客。

随后,记者前往其他楼层,与女人街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其他楼层人气较旺,特别是餐饮娱乐等业态。在宏帆·巴人广场三楼从事餐饮的李先生说:“刚开业的时候生意很好,现在淡了很多。”然而,在同一商场做生意的李先生竟然不知道广场里还有条女人街。

业内人士:

五重因素,导致女人街经营惨淡

对于宣汉宏帆·巴人广场女人街的惨淡经营现状,记者采访了一位在达州多年从事商业地产观察的业内人士李先生,李先生分析道,一条商业街的运营成功与否有很多决定因素,就它的情况而言,至少是在五重因素下形成的。

第一,女人街作为宣汉宏帆·巴人广场商业综合体内部的一个子品牌,项目对这个子品牌没有一个有效的运营理念和方式,只管把铺面卖出去,把商家忽悠进来,却不管商家进来后的死活;第二,从目前女人街开店率不足五成的情况来看,女人街还未形成商业集群效应;第三,大多数新兴的商业街都有一个过渡期,需要对市场有一个培育过程,一炮而红的案例太少;第四,宣汉宏帆·巴人广场对女人街的宣传力度不够,竟然连内部商家都不知道女人街,怎能期望外面的市民知道并前来消费呢?第五,开发商承诺的超市与女人街间的进出口的消失造成了人流量不足,虽然这并非决定因素,但也非常重要。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罗轩 摄影报道

原标题:开店率不足5成 仅2家营业 商家质疑买店铺遇陷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