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省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全部完成

2017-03-23 07:04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18574名外出务工经商能人进班子报效家乡

党组织书记平均年龄42.7岁, 比换届前下降3.8岁

党组织书记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占29.4%,比换届前提高18.5%

近日,全省21个市(州)所辖52808个村(社区)党组织全部完成换届。此次换届坚持抓党委领导从严、抓思想引导从严、抓风气监督从严、抓人选把关从严、抓风险防控从严,实现了选好书记、配强班子、建强组织、激发活力的目标,取得了组织满意、党员群众满意的实效。

在换届过程中, 各地把选优配强带头人作为重中之重,突出党性强、能力强、改革意识强、服务意识强的“四强”标准,大力选拔政治过硬、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党员担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一步提升了村(社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换届后,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平均年龄42.7岁, 比换届前下降了3.8岁; 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占29.4%,比换届前提高18.5%。

围绕村级班子长远建设和脱贫攻坚、基层治理事业需要,各地坚持按功能结构对标选配,着力优化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的组成结构,推动党组织班子的年轻化、知识化。数据显示,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平均年龄45.4岁,比换届前下降了2.1岁; 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占22.5%, 比换届前提高17.7%;农村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人员等各类能人占72.4%;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增配了1名副书记,60.1%的村(社区)党组织班子中配备了35岁以下优秀年轻干部。

人才回流趋势更加明显,也是此次换届的一大亮点。各地把换届作为破解人才资源短缺、推动发展提档升级的重要契机,广泛宣传,大力实施“万名人才回引”工程,吸引了一批视野宽见识广、懂经营善管理的优秀人才,带资金带项目带技术回乡参选和发展创业。 在这次换届中,20.9万名流动党员回乡参选,18574名外出务工经商能人进入党组织班子(其中3877名担任党组织书记),比上届提高10.7%。

我省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去年11月全面启动。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完成,我省早谋划早部署早推动,并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突出选优配强,在选好书记配强班子上下功夫。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换届清净安静干净。统计数据表明,对此次换届,党员群众满意率达98.6%,社会各界对换届风气、人选信任度、工作认可度等方面的评价均明显提高。(记者 林凌)

原标题:全省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全部完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