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国铁路4月16日起施行新的运行图 成绵乐增开3对动车

2017-03-24 07:2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今年4月16日全国铁路运行图将进行一次较大规模的调整,全国将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其中包括新增开行成都、重庆至上海,贵阳至广州动卧列车等12.5对动车。

据了解,4月16日铁路调图是今年施行的第一阶段运行图调整。根据此次调图安排,从4月16日零时起,成都铁路局将新增长途客车12.5对,其中包括经沪昆高铁运行途经贵阳的郑州东至昆明南、福州至昆明南、长沙至昆明南、合肥至昆明南长交路高速动车组4对,贵阳北至昆明南省际高速动车组4.5对。同时,还将增开武汉至成都东、上海至成都东、上海至重庆北、广州南至贵阳北等动车组4对。其中,上海至成都东D952/1次、上海至重庆北D956/5次、广州南至贵阳北D2846/5次和1趟昆明南至贵阳北D930次动车均采用动卧运营。

除了长途动车在此次调图中变化较大以外,短途动车也有一定调整。成都铁路局采取发挥管内动车最大上线效率的方式,在既有的32对成绵乐动车基础上,每天再为本线固定增加3对城际动车,届时每天将固定有35对成绵乐城际动车上线运行,本线运能将超过4万个席位。同时,为了满足重庆本地的区县间客流需求,调图后成都铁路局还将在重庆北至荣昌北间,重庆北至遂宁间、重庆北至丰都间各增加1对动车组方便旅客出行。

铁路部门提醒,此次列车运行图调整较大,旅客购票或乘车出行前,请及时通过12306铁路官方网站或铁路部门官方微博、微信查询,以免耽误行程。成都商报记者 尹沁彤

原标题:成绵乐增开3对动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