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贝茨勋爵:收到袭击信息 以为只是演练

2017-03-24 07:3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英国恐袭事件全过程

伦敦警方确认在恐怖袭击中被击毙的犯罪嫌疑人身份

伦敦警方23日表示,在英国议会大厦外恐怖袭击事件中被击毙的犯罪嫌疑人身份已确认,是52岁、出生在英国的哈利德·马苏德(Khalid Masood)。

英国遭恐袭4死 40伤

开车撞人

持刀砍人

当地时间22日下午,英国伦敦市中心议会大厦附近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4人死亡,另有40人受伤。事发时,袭击者驾驶汽车在议会大厦附近冲撞人群,后下车持刀行凶。袭击者最终被警方击毙。袭击造成4人死亡,包括一名被警方击毙的行凶者、一名议会外警务人员、一名40岁左右持英国护照女性及一名50岁左右男子。目前,仍有29人在医院接受救治,其中7人伤势严重。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23日确认,一名中国公民在袭击事件中受伤。

砍死警察后

被警方击毙

伦敦警察局副局长、反恐部门负责人马克·罗利说:“我们现在相信只有一名袭击者。”据当地媒体报道,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2时40分左右,袭击者驾驶一辆汽车从伦敦市中心议会大厦附近的威斯敏斯特大桥由南往北撞向人群,导致包括3名警察在内的多人受伤。汽车驶过大桥在议会大厦附近撞到路边护栏停下,袭击者下车持刀追赶行人并试图进入议会大厦,袭击者手持刀具将一名没有武装的警员刺死,随后被警方开枪击毙。

独狼袭击者

曾被调查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3日在英国议会下院发表演讲时指出,22日英国议会大厦附近的恐怖袭击事件嫌犯出生在英国,曾因涉嫌暴力极端主义行为遭英国军情五处调查。

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当天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此次“独狼式”袭击的目的就是要造成尽可能多的死伤,这已经成为国际恐怖主义袭击的新特征。对此事的调查仍在继续。

恐怖袭击发生后,英国警方在伦敦、伯明翰等地抓捕8人,但是警方并未透露抓捕行动是否与恐怖袭击有关。

持枪警员保护

英首相迅速离开

据介绍,每周三中午是英国议会下院首相质询时间,也是一周里议员最集中的时间。案发时,首相特蕾莎·梅就在议会大厦附近。

事件发生后,议会大厦内有近400名议员滞留。议会大厦在警方的保护下大约封锁了4个半小时。报道称,在事件发生后,特蕾莎·梅在至少8名持枪警员保护下从议会大楼外上车,迅速离开现场。现场有至少12辆警车,一架救援直升机在议会大楼草坪降落。

多个国家以及欧洲联盟22日对英国伦敦发生恐怖袭击事件迅速做出反应,谴责恐怖行径,表达对英国的支持。这次事件正逢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遭恐怖袭击一周年。

国民英雄

英国议员挺身救人获点赞 “别人都在跑,他在救人!”

特雷莎·梅22日晚召开相关紧急委员会会议,商讨具体应对措施。会后她在首相府外发表声明,严厉谴责这起恐怖袭击,称这是一起令人厌恶、极其邪恶的恐怖袭击。声明中说,英国不会因为这起袭击调高目前恐怖威胁级别,仍然维持在五个级别的第二高等级“严重”级。

事发时,一名英国议员挺身而出为警察做急救,成为国民英雄。在事件中不幸身亡的警察叫帕尔默,是个48岁的已婚父亲,服务警队已有15年。当时帕尔默没有配枪,但有配枪警察在附近,该警察在帕尔默受伤后向凶徒开枪,将其击毙。当时,英国保守党议员埃尔伍德刚好经过事发现场。他立即冲向遇害警察,为其做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

媒体拍下身穿西装、脸上沾满鲜血的埃尔伍德为遇难警察急救的照片,让英国民众纷纷赞扬这位五年前刚刚结束军旅生涯的议员:“别人都在跑,他在救人!他是绝对的英雄!”英国警方高层官员罗礼表示,很可惜帕尔默失去生命,他本应在完成工作后回家。认识帕尔默25年的一名国会议员为他的死感到心痛,称帕尔默是一位朋友、一个亲切的人。

原标题:收到袭击信息 以为只是演练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