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7中国成都体育产业峰会举行

2017-03-25 07:5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由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成都市体育局主办的2017中国成都体育产业峰会,昨天在四川川投国际网球中心举行。此次峰会是为贯彻落实市委“157”总体思路,构建亲民、便民、惠民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升体育赛事影响力,创新体育产业发展。

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在会上做了“体育产业在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的作用”的专题演讲。原上海体育学院院长姚颂平、原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等专家学者以及来自成都创新创业企业的代表,围绕赛事组织、场馆运营、职业体育、特色小镇、产业开发和交易平台等主题发表演讲。参会者聚集一堂,为成都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凝聚体育发展共识和力量。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市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关键一年。成都将以推进体育设施建设为基础、以建设国际赛事名城为重点、以提升产业发展环境为抓手,以鼓励产业创新创业为契机,夯实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建设,推进奥体中心和国际足球中心规划建设,促进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提档升级,发挥体育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扩大对外开放、打造服务业核心城市、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国家体育总局和四川省体育局的指导下,在我市各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下,在行业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成都奋力打造“全民健身引领城市”“竞技人才基地城市”“体育产业特色城市”“国际赛事名城”的各项目标将加速实现,将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我市2015年体育产业收入达392.24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首次超过1%,达1.3%。2017年,成都将力争在体育产业方面总收入突破450亿元。根据相关规划目标,到2025年将实现成都市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1000亿元。

原标题:2017中国成都体育产业峰会举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