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开启 “央地协力”标准化合作

2017-03-28 07:4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成都)、天府新区成都片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成都高新质量技术监督局、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在成都举行“加强先进制造业标准化工作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这四方的联手标志着成都开启“央地协力”的标准化合作,对于推动成都市乃至四川省的制造业标准化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从现场获悉,四方将联手申请市级、省级或国家级标准化科技计划项目,积极吸纳成都市天府新区、高新区企事业单位参与,提升成都市标准化科研能力水平。同时,充分发挥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成都)平台作用,加强成都市企业与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的对接,结合成都市产业和标准化发展需求,设立标准化科研专项,共同解决重大标准化问题。

成都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总工程师杨卫华表示,本次战略合作将结合品质成都建设和《成都制造2025规划》提出的目标和任务,重点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标准化工作,以国际化的视野、国家中心城市的定位,加快培育一批制造业领域标准创新组织,制定一批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孵化一批制造业领域的标准化项目,培养一批既懂行业又懂标准的复合型人才。

相关链接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前身为1956年成立的原机械部标准化研究所,是国内最早从事标准化工作的专业科研机构之一。曾于1958年制定了我国第一批国家标准(GB2~GB121-58)、1978年组建了第一个全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全国电压电流等级和频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导或参与制定国际标准近40项、国家标准近1500项、行业标准近1000项,在完善制造业基础共性标准体系、支撑产业发展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还受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负责机械(JB)、汽车(QC)、轻工(QB)、纺织(FZ)等17个行业的标准综合管理工作。(记者 王雪钰)

原标题:成都开启 “央地协力”标准化合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