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火锅底料掺罂粟碱 食药监局“拔毒瘤”

2017-03-29 07:3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28日上午,自贡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自贡市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暨‘拔毒瘤保平安’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会上通报:自贡食药监管局2016年通过“12331”投诉举报服务平台等共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咨询、意见建议610件,按时办结率、回复率、群众满意度均达100%。此外自今年以来开展的“拔毒瘤保平安”食品药品安全百日会战也取得重大成果。

案例 火锅城生产底料掺入罂粟碱

2016年底,富顺县食品药品监管局执法人员依法对某自助火锅城进行监督检查并对其经营的自制火锅底料进行抽样送检,经检验机构检验,上述所抽火锅底料(红锅)样品中那可丁、罂粟碱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随后执法人员再次对该火锅城进行了现场检查,对其经营场所内三个不同位置的火锅底料再次进行了监督抽样送检,经检验发现那可丁、罂粟碱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遂进行立案调查,经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定,上述自制火锅底料为掺入了“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食品。经查,当事人为了提升火锅口味、招揽“回头客”,在火锅底料中加入罂粟壳等物质。当事人生产加工有毒有害食品,侵害了公民的生命健康权,已涉嫌构成犯罪,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侦办,公安机关受案并立案侦查,对该火锅店法人代表、厨师、帮厨人员等3人采取了刑事拘留措施。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查处 专项行动查处301件违法案件

据自贡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吴刚介绍:自2017年1月13日“拔毒瘤保平安”食品药品安全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自贡食药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8160人次,检查食品药品单位3915家(次),立案查处违法案件301件,罚没金额28.9万元,没收违法食品860公斤、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127个品规;取缔无证经营户11家,捣毁黑窝点1个,移送公安机关涉嫌犯罪案件4件。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有力打击和震慑了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净化了全市食品药品市场环境,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增强了群众对食品药品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原标题:火锅底料掺罂粟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