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奉献给教育事业的胡昳:传承创新 培养面向未来的领军人才

2017-03-30 09:2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胡昳

1993年,胡昳毕业后进入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始了自己的教师生涯。20多年过去了,如今她已是这所学校的校长,角色转变,她对自己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从最初的教书育人,培养品学兼优、综合素质拔尖的人才,到办好一所学校、满足更多老百姓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她不忘初心,矢志不渝。2011年7月,她被评为成都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9月被评为四川省优秀教师。

刚参加工作,胡昳就担任了班主任,这段经历对她影响很大,“初中是孩子生理和心理成熟的重要时期,作为老师,不仅要教给他们知识,更要引导他们思考未来,规划自己的人生。我那个班的孩子很多家庭条件不太好,但很多人现在都有不错的发展,看到孩子们的成长和改变,我觉得非常幸福。”胡昳告诉记者,当老师总是充满幸福感和成就感。正因为这样,她舍不得离开讲台,即使走上行政岗位担任副校长职务,她也没有放弃上课,直到前年走上校长岗位,她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教学一线,展开一段新的征途。

师大附中是四川省一级示范性高中、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学校已经站上一个较高平台,学校管理和师资队伍良性循环。如何高位求进,做好领航?胡昳提出了从传承到创新的思路,培养面向未来的领军人才,学生既要有深厚的专业基础,更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卓越的创新能力、良好的团队意识和坚韧的进取精神。“高中升学压力大,但高考和综合素质培养不冲突,反而是相互促进的关系。学习固然重要,但学生不应该只有学习,我们学校的社团活动很丰富,选修课从内容到形式都在不断创新,既贴近当前学生需求,也符合社会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学校不仅高中考质量高,而且艺体特色鲜明。我们已经夺得了成都市女篮四连冠,合唱获得全国比赛一等奖,体育舞蹈和射击射箭项目也在成都教育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走在校园里就可以看到,我们的学生阳光自信、充满朝气。”胡昳表示。

本报记者 杜文婷 文/图

原标题:奉献给教育事业的胡昳 传承创新 培养面向未来的领军人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