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成客专接轨成绵乐 通车后成都3小时到西安

2017-03-30 07:3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西成客专与成绵乐客专昨日正式接轨。图据西成铁路客运专线四川有限公司

昨日中午,两根500米长钢轨平稳顺利地落在位于江油的成绵乐客专正线区间接轨点上,标志着新建的西(安)成(都)客运专线四川段,在江油火车站与既有的成绵乐客运专线实现接轨。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作为川渝地区经西安至北京的快速客运通道,西成客专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开通运营,届时成都市民乘坐动车组到达西安最快只需三个小时,从成都到北京的旅行时间也将缩短至8小时左右。

快速通道

我国首条穿越秦岭的快速铁路

西成客专,即西安至成都客运专线,北起西安,向南穿越秦岭后经汉中,进入四川省广元市,向南接入既有的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江油站后,经绵阳、德阳抵达成都。

作为我国最复杂的具有山区特点的快速铁路客运专线,西成客专不仅穿越了四川“5·12”汶川地震影响带,同时也是我国首条穿越大巴山脉和秦岭的快速铁路。其中四川段正线设置有桥梁76座约42公里,隧道36座约93公里,桥隧比占全线百分之八十以上,速度目标值250公里/小时。

其中四川段北起广元朝天区川陕省界,南至绵阳江油市,全长165公里,设有广元站、剑门关站、青川站、江油北站4座车站。

蜀道不难

完善四川和西南地区路网能力

昨日,在历经5个多月的奋战后,西成客专四川段与成绵乐客专的接轨工作终于在江油车站顺利完成。

于2015年底开通的成绵乐客专,率先打通了成都至江油段的城际客运通道。由于其高铁动车的速度效应,极大地方便了成都,德阳,绵阳,江油一线的百姓出行。

成绵乐客专接轨西成客专后,不仅从“打通蜀道难题”的角度完善了四川省乃至西南地区的路网能力,更增强了四川成都及周边卫星城市与北京,郑州,武汉,西安等大中型城市间的联系,进一步促进和拉动了西部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对带动山区城镇脱贫致富也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计划

连接郑西客专、京广客专后直达北京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西成客专在江油站与成绵乐客专接轨后,还将与沪汉蓉客专相连直达上海、与成贵及贵广高铁相连直达广州。向北则将在西安与郑西客专、京广客专相连后直达北京。

据西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西成客专线上工程正有序推进,相关站房,轨道,信号,供电设施建设已基本成型。铺轨轨道焊接锁定于2017年4月30日完成,轨道精调于2017年5月20日完成。

今年下半年,西成客专就将正式开通运营。届时,成都市民乘坐动车组到达西安最快只需三个小时,从成都到北京的旅行时间也将缩短至8小时左右。

成都商报记者 尹沁彤

原标题:西成客专接轨成绵乐 成都跑西安:3小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