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天府新区:5200余亩景观彩林将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建设

2017-03-31 07:1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正式启动建设,占公园建设总面积21%的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以下简称新区)立即行动起来,表示将借此契机,进一步优化保护和建设规划,以恢复植被、修复生态、提升景观、完善功能为总方向,结合发展农林、旅游等产业要求,坚持“一镇一特色”,探索有效生态保护下有限开发的可持续发展路径。建设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好消息,也给新区群众带来巨大惊喜,让群众对公园的建设充满期待。

规划开建90公里高标准旅游公路

预计年底全面建成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涉及成都天府新区合江、永兴、三星、太平、大林5个街道,约占总面积的21%,相信建成后将为老百姓提供一个回归自然、放松身心的好去处。”据新区规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就新区而言,占农业发展区、生态绿隔区总面积约21%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新区部分)建设,将对完善区域生态结构,建设城市美丽‘后花园’起重要带动作用。”

新区规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区将进一步优化保护和建设规划,以恢复植被、修复生态、提升景观、完善功能为总方向,结合发展农林、旅游等产业要求,坚持“一镇一特色”,探索有效生态保护下有限开发的可持续发展路径,编制形成《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直管区)分期实施策划》初稿;对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新区部分)涉及的5个街道、10个村共82平方公里区域在生态资源、农林产业、土地利用、文化旅游等现状进行摸底;规划开建90公里高标准旅游公路,预计2017年底全面建成,并启动新区三星、大林两个街道10千伏电力改造工程等项目13个,同步推进输电、输气管线和通讯塔站建设;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植被修复,完成约5200亩景观彩林建设。

据了解,新区下一步将进一步优化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直管区)总体规划,完善控制性规划,落实建设实施规划;按照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规划建设定位,强化招商引资,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特色小镇等项目建设。

森林公园建设让群众喜在心头

盼望生态经济双赢

“得知我市要对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进行规划建设,我真是喜在心头,希望家乡变得更美!”76岁的孙淑民大爷向记者表达了他的喜悦之情。孙淑民家住新区合江街道龙泉山脚下的丹景山村,“我从小就在山上山下玩,也曾参加过每年绿化龙泉山的植树活动,所以对这座山有一种说不清的情感。”说到这儿,他叹了一口气,现在年岁大了,腿脚不行了,不能像以前那样经常爬山了。尽管不能天天上山,但他每天还是要出来看上几眼。听说要建设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后,他的第一想法就是希望待公园修建完成后,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山上再转转。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规划建设,将为新区带来良好的城市规划,带来社会、经济双效益。”新区市民刘红梅告诉记者,最直接的社会效益就是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建立能改善生态环境,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户外游憩需求,改善市民的精神面貌,促进社会安定团结。同时,还能增加就业机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并带动社会相关产业发展,取得生态建设和经济建设的双赢。本报记者 王李科

原标题:5200余亩景观彩林 将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建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