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捐出974个节地生态葬穴 报名不到两成

2017-03-31 17:3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清明节临近,3月31日,成都长松寺公墓,22位逝者长眠于草坪之下,亲人选择以生态葬的方式,让他们以花草为伴,与大地融为一体。记者了解到,生态葬虽渐成气候,但接受程度依旧不高。今年,成都捐出974个节地生态葬穴,报名仅122个。

31日上午10点,由四川省民政厅、成都市民政局、龙泉驿区民政局、四川省殡葬协会、成都市殡葬协会主办的第十六届大型生态环保葬捐赠仪式在成都市长松寺公墓举行。

玉兰园草坪葬区,70岁的成都市民张先生将父亲的骨灰撒入草坪下。“父亲生前就希望能够回归自然,这样也算完成了他的心愿。”除了张先生,还有21位逝者的亲人也参加了草坪墓位集体安葬仪式。当天,成都市殡仪馆磨盘山公墓也为26位逝者进行了免费花坛葬集体安葬。

为推进生态殡葬改革,近年来,成都推出免费节地生态葬穴(格)位。“现在,生态安葬正在被渐渐接受。”成都殡葬协会会长李崇禄说。虽然如此,选择生态葬依旧是少数派。记者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2017年,成都市22家殡葬机构公益捐赠974个节地生态葬穴(格)位,截止3月31日,共有122名家属报名,报名率不到两成。

原标题:成都捐出974个节地生态葬穴 报名不到两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