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锦泰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出具虚假报告 被重罚50万

2017-04-17 07:2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监控显示,这辆轿车12:29第三次上线检测,尾气检测结果显示合格

锦泰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门口保安制止车辆驶入检测,称“检测线正在检修”

锦泰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的尾气环保检测线停止开展检测作业

在短短两小时内三次过尾气检测线,前两次都不合格,最后一次却出具了合格报告。在南三环路二段,锦泰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发生的这件蹊跷事让执法人员犯了疑,经过两次重新检测,这辆车的尾气检测结果仍被判定为不合格。那么,此前的检测合格,到底是偶然因素,还是人为干预?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已对成都市锦江区锦泰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涉嫌伪造、出具虚假排放检验报告一案调查终结,初步查明该公司在检测驾驶员无相关资质证书、机动车排气分析仪不合格、人为干涉数据的情况下出具了尾气检测合格的报告。目前,该公司12条尾气环保检测线已经全部停止开展检测作业,同时还将受到没收违法所得40元,并处罚款50万的处罚。

蹊跷

前两次不合格

第三次尾气检测却合格

汽车尾气是不少地区大气污染的主要污染物之一,尾气检测本是为减少尾气污染,然而却有部分机构盯上了这块“肥肉”。日前,成都商报记者走访发现,一些检测站外有“黄牛”公开声称“尾气(检测)不合格,给几百块钱带你去修一下,就能让你过。”

2月27日,接到群众举报的执法部门前往锦泰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检测站调查,并对检测系统后台进行了监控。执法人员发现,一辆车牌为川AJF533的小汽车到该公司进行汽车尾气检测,先后3次过尾气检测线,其中第1次、第2次未合格,第3次却奇迹般检测合格了。

随后,执法人员让这辆车重新过尾气检测线2次(第4、5次),尾气检测结果却均显示不合格,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获该情况报告后立即对该公司进行了立案调查。

“根据调查,川AJF533这辆小轿车2月27日当天一共过尾气环保检测线5次,前三次是正常上线检测,过线时间和位置分别为10:39第一次过环检6线、11:23第二次过环检1线、12:29第三次过环检7线。”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前两次过线的检测结果均显示不合格,但在距第二次上线检测1小时后,这辆车在第三次上线检测时居然合格了,而且领到了尾气检测合格的检测报告。

更奇怪的是,该车5次过检的引车员并不相同,但公司对5次检测出具的污染物检测报告中驾驶员却显示都是同一个人。

原标题:出具尾气检测虚假报告 重罚50万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