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6国民阅读报告出炉 成都位居书香十强市第四

2017-04-19 07:1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国内知名中文图书电商当当发布了“2016国民图书阅读与消费报告”。报告从地域篇、性别篇、代际篇、生活篇、数字阅读篇、童书篇、史上最全图书榜单篇等不同维度丈量2016国民阅读的深度与广度,剖析了国人阅读与消费实景。而在各种篇章中,四川的数据都颇为耀眼:四川上榜“书香十强省”,成都位列“书香十强市”第四,双流位于全国“书香十强区县”第一。

报告显示,2016年,广东、北京、江苏稳居我国图书购买力最强省份(直辖市)TOP3,TOP10省份中图书消费增速排名前三位为浙江、江苏、山东。值得注意的是,四川成功超越辽宁挤进图书消费TOP10。

成都文化底蕴浓厚,方所、言又几等各种地标书店扎堆而生,爱读书的成都市民怎能让成都掉落书香十市榜单?报告显示,2016年成都位列书香十强市第四名,同广州、深圳、武汉、南京一起,连续两年稳居书香城市TOP5。

在书香十县中,四川的双流区和郫都区都表现抢眼,其中,双流区排名第一,郫都区排名第五。尽管双流和郫都目前都已经撤县设区,但此次报告依然参照县域对其进行排名。

成都商报记者 刘久林

原标题:成都位居书香十强市第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