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峨眉山有机茶养成记

2017-04-19 16:39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宋代诗人陆游赋诗“雪芽近自峨眉得,不减红囊顾渚春”,称赞的就是峨眉山茶。峨眉山下的龙洞村海拔1100米至1600米,植被茂密,土壤肥厚,早晚云雾缭绕,生态极佳,这里出产的峨眉山有机茶也成为四川好茶的代表。每到清明节前后,勤快的茶农腰间挎着小茶笼,双手翻飞,灵巧地开始采摘鲜叶。

45d5c3a4dad3457f832ef4323e5ce00a.jpg@640w_1e_1c_80Q_1x

↑ 4月18日,手工茶技师在龙洞村炒茶。

从九十年代末实施退耕还林开始,生态农业专家王勤本着对农业工作的责任和对当地农民的承诺,在龙洞村开始帮助当地老百姓解决剩余劳动力和增收问题,在不干扰峨眉山已有的良好生态环境体系前提下,依托大量荒废的老茶园,带着当地村民在峨眉山自然保护区内,以土地租赁方式培育土生土长的小叶种原茶5000余亩。这些茶园全部分布在原始密林之中,与各种珍稀的动植物共生,平时的除草除虫工作都是通过生物链进行的,没有污染、没有农药、没有化肥、没有除草剂,茶树完全处于无污染的原始野生状态生长。

b9ec531e86b94a419fbda1d37cd18353.jpg@640w_1e_1c_80Q_1x

↑ 峨眉山有机茶茶园里的嫩芽(左)和茶农采摘的独芽(右)(拼版照片,4月18日摄)。

近二十年来,峨眉山有机茶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严格按照有机农业生产体系和方法,连续十七年获得国家环保总局有机食品发展中心(OFDC)的各项有机认证。 

如今,峨眉山有机茶绿色发展理念被当地茶农津津乐道,深刻激发了当地村民对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地峨眉山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

峨眉山有机茶养成记

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影报道

原标题:峨眉山有机茶养成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