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未购票上峨眉山 两男子深夜迷路凌晨被救出

2017-04-05 07: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我们迷路了,现在也不知道在哪……”4月1日晚,峨眉山景区公安分局零公里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报警,他和另外一人在景区内迷了路。峨眉山景区管委会立即组织搜救,4小时后终于将两名游客救出。

由于两男子未购买门票进入核心景区,被批评教育并责令补票。

游客报警 你们快来救救我们!

4月1日晚上9时许,峨眉山景区公安分局零公里派出所值班室里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一名男子报警称,他和同伴在景区迷路了,完全不知身在何处。

这并非愚人节的玩笑。“你们快来救救我们!快点!”男子语气十分焦急,向民警介绍,当天下午两点过,他们就上山了,在零公里附近走的小路,走了很久,最后根本辨别不了方向,一直找不到大公路,而周围全是森林,没有任何标志物。

虽然已是春天,但当天下着小雨,零公里区域海拔约2000米,山里温度还是很低,晚一分钟救援就会多一分危险,情况十分危急。零公里派出所立即向景区管委会进行报告,管委会随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公安、消防、交警和零公里管理处等单位展开搜救工作。

微信定位 兵分两路 搜救队连夜寻找

“你不要慌,我们马上来救你了。”零公里派出所所长肖兴海加了报警男子的微信,两人共享了实时位置。肖兴海发现,两人离零公里不是太远,大概七八公里。

肖兴海开着警车沿着上山公路行进,离两人越来越近。“在大概七公里处,我们拉响了警笛,问他们是否听见,他们回答说听得到。”此时,两人共享实时位置距离仅剩400米。

“虽然直线距离只有400米,但迷路游客在森林中,没有大路可走,要想顺利找到他们还是困难重重。”肖兴海介绍,随后三四十人的搜救队伍兵分两路,一路向前,一路向右。在此过程中,迷路游客不停地询问还有多久到,“可以感觉到他们很恐惧。”

直到凌晨零时许,向右走的搜救小分队终于接近两名迷路的游客。夜色茫茫,山路崎岖,在返回的途中,连搜救人员也差点迷路。凌晨1时20分许,两名游客被安全带出了山。

游客讲述 进山迷路 不是存心要逃票

据了解,两名获救的游客分别来自内江和德阳绵竹,年龄均不到30岁。报警人张先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事发当天下午,两人一起来到峨眉山玩耍,并在零公里附近一农家乐开了房间,后两人到零公里进山处询问购票情况,“我们怕上山了傍晚来不及下山,准备明天再上金顶。”

张先生称,随后两人就在零公里附近转悠,大概两点半左右,两人通过大公路旁边的一条小路上了山。一直到下午5点过,才感觉迷失了方向。

“我们想自己应该能走出来,没想到彻底迷路了,体力也渐渐不支。”张先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当时下着雨,两人又冷又饿,惊恐之下只好报警求助,“还好手机有信号。”

张先生坦承,当天两人确实没有购买门票,“但我们不是存心要逃票,否则我们也不可能在零公里就先把房间定了,纯粹是在附近转转,没想到迷路了。”

景区提醒 勿逃票进山 发生意外追悔莫及

在派出所里,民警对两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张先生和朋友也认识到了错误和危险。“被救下山后,我们补了票。”张先生说,非常感谢景区方面组织的营救。

据峨眉山景区游山票稽查工作人员介绍,在零公里山门处,有明显的购票进山提示,这两名游客也曾询问过购票情况,他们最终从一处小路攀爬进山,明显有逃票的嫌疑,即使他们不是故意逃票,但最终进入了核心景区,因此按规定需要补购门票。

在网络论坛,有不少网友分享所谓的峨眉山逃票攻略。峨眉山景区提醒,景区有很多稽查人员流动查票,请游客通过正规渠道购票上山,切勿存在侥幸心理,否则发生意外追悔莫及。成都商报记者 顾爱刚

原标题:未购票上峨眉山 两男子深夜迷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