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与资阳市签订推进成资一体化环境保护合作协议

2017-04-20 19:4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20日,成都市环保局和资阳市环保局主要领导正式签订《推进成资一体化环保保护合作协议》。协议明确,双方将在环保规划、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环境监测监管、应急联动、人才交流与信息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 

具体而言,合作的内容主要包括,在大气污染防治上,强化成都平原片区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机制,以春秋两季秸秆禁烧、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为重点,加强信息通报、协作执法,经验交流,共同保护成都、资阳两市大气环境质量。 

在水环境污染防治上,充分对接两地饮用水水源地、沱江流域环境保护规划,开展老鹰水库饮用水源地水质保护合作,合作设置监测断面,加强监测预警,共同推进库区集雨区内水污染治理。加强沱江干流成都金堂、简阳段和资阳段、开展阳化河小流域简阳段与资阳段的污染治理合作。 

在土壤污染防治方面,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网络建设、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项目工作的技术、人才交流合作。双方还将在环境保护规划、环境质量监测、环境监管执法、环境应急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搭建环境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完善信息通报机制,开展联合执法,制定应急联动方案,共同防范区域环境风险,推进两地环境质量改善。 

原标题:成都与资阳市签订推进成资一体化环境保护合作协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