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不动产统一登记6月接入省级信息管理平台

2017-04-21 07:0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20日,成都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做客《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透露,成都市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平台初步建设完成,数据上报与接入系统已基本具备上线使用条件,并计划近期完成网络联调、接入运行后,于6月接入省级信息管理平台,年底实现全国联网。同时,为方便市民进行不动产登记,将在城东、城北新建办证点,增设服务窗口。

日前,国土资源部发出要求,今年年底全国所有市县的不动产统一登记要接入国家级信息平台。成都市国土局地籍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成都方面正稳妥有序推进平台接入工作,确保提前完成国土资源部2017年底接入国家级信息平台的任务要求。

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平台的搭建,有利于国土、审计等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为国家决策部署提供治理依据。同时,方便群众依法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最大限度保证登记内容的真实性和市场交易的安全性。但查询权限却仅限于权利人本人或利害关系人。

“目前从法律层面来说没有严格的界定什么叫利害关系人,但是从我们实际操作来说,一般就是利益纠纷、经济纠纷,还有一些相关买卖双方等等的一些人员,根据相关文书来界定利害关系人的身份,而且是有限的查询。”该相关负责人说。

另据了解,目前成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要集中在武侯片区,场地有限,在高峰期时很拥挤,市民停车出行都不方便。对此,国土部门计划新增城东、城北办证点,优化完善不动产登记流程。未来还要增设办证点,方便群众办事。

原标题:成都不动产统一登记6月接入省级信息管理平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