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熊猫在美国:啃坏的塑料筐都被当“文物”展出

2017-04-22 08:1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一名游客拍摄大熊猫。

一名游客拍摄大熊猫。

4月,是华盛顿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满眼绿色,繁花处处。1972年,同样是个傲娇春色的四月天。中国赠送的第一对熊猫“玲玲”和“兴兴”,乘坐专机飞抵华盛顿,8000多名民众冒雨相迎。由此,拉开了中美两国不平凡的熊猫情缘。

当地时间4月20日,华盛顿美国国家动物园(National Zoological Park)内,父母们带着孩子们,成群结队,兴冲冲地奔向大熊猫馆。而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也实地探访华盛顿美国国家动物园,“园区三宝”——旅美大熊猫添添、美香和贝贝一如既往地过着自己的小日子。

各种以大熊猫为形象设计的礼品最受游客青睐。

各种以大熊猫为形象设计的礼品最受游客青睐。

我是添添

随便吃吃就涨粉 咬个塑料筐都成“文物”

Hello,四川的父老乡亲们,我是添添。虽然老家在四川,但我的英文听力一级棒。今天由我来给你们摆下我的华盛顿生活。

首先科普一下我在美国的家——华盛顿美国国家动物园——位于华盛顿特区,这是美国仅有的四所拥有大熊猫的动物园之一。我和美香,是2002年,坐着专机“熊猫一号”,从中国成都抵达华盛顿动物园的。2005年,我们的“爱情结晶”——雄性大熊猫“泰山”出生,成为第一只在美国本土出生成活的大熊猫。

我在这个动物园,是个当仁不让的网红。动物园给我们在网上建立了《熊猫故事》专题,通过视频和照片同世界各地粉丝分享我们成长的点点滴滴,并进行互动。每天我一睁开眼,就涨粉无数。这个动物园是免费开放的,欢迎我的老乡们实地来看看我。

作为明星熊猫嘛,我的主要任务是吃和睡。我的一举一动,在粉丝眼里,都充满了迷之魅力。我经常一边咔嚓咔嚓吃竹子,是背对着观众吃竹子,一边听见小朋友们认真地说:“哇,这是会中国功夫的熊猫么?酷~”。对此,我从不解释也不否认,我觉得吃完竹子赶紧睡觉,才是我的人生大事。

我们有时候有点调皮捣蛋,最喜欢啃饲养员的红色塑料筐,抱着啃,脚踹着啃,反正就是不让饲养员省心。为了展示我们的萌外表下隐藏的捣蛋鬼真面目,动物园竟然专门展示我们啃坏的红色塑料筐。我的天,筐子上面全是我们的牙印。这还不算完,连园区的大型宣传画上,也有我们啃塑料筐的形象,真有点难为情。

说起园区的各种宣传画,你目之所及——园区导览的封面、沿途的墙上,售卖纪念品的商店内……是我是我全是我的大头照。而园区在正儿八经的熊猫科普牌上,是这样描述我每天的三件大事的:“Eat bamboo,Eat bamboo,and eat bamboo”(吃竹子,吃竹子,以及吃竹子)。棒不棒?就问你棒不棒!

原标题:专访美国国家动物园“镇园三宝”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