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百花绽放五月天 5月在成都有这么多演出等你来!

2017-04-27 16:1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7日讯 记者今日从四川省文化厅获悉,省文化厅定于2017年5月在成都市集中举办“百花绽放五月天”四川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暨纪念“振兴川剧”35周年系列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包含2个主体活动——“百花绽放五月天”演出季和纪念“振兴川剧”35周年系列活动。演出季活动自5月1日开始,27日结束,遴选出反映我省经济文化建设成果、展示优秀时代风貌、传递社会正能量的10台优秀剧目在锦城艺术宫、西南剧场、娇子音乐厅、川艺实验剧场集中展演11场。剧目类型包括舞剧、川剧、音乐剧、民族歌剧、话剧、交响乐、民族交响乐、曲艺等,内容十分丰富,既有2016年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扶持剧目,也有新编创的话剧、川剧和受年青观众喜欢的现代舞、音乐剧,以及特邀河南省豫剧院的精品豫剧。

纪念“振兴川剧”35周年系列活动将于5月25日-26日在成都集中开展。包括四川省“振兴川剧”35周年座谈会、谢平安导演艺术座谈会、“川剧与观众”办刊30周年座谈会等内容。全国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戏剧评论家、川剧界专家、川剧院团负责人,老中青三代川剧表演艺术家等将齐聚一堂,总结振兴川剧的典型经验,探讨新思路、新举措,谋划四川川剧事业新发展。

据悉,各市州也将在5月集中开展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成都、达州、泸州、宜宾、自贡等10个市州将陆续开展近百场舞台演出、文化下乡演出、艺术讲座等文艺演出活动。自贡市将举办川南四地市(自贡、泸州、宜宾、内江)川剧折子戏巡演,内江市将举办资阳河川剧艺术传承剧(节)目展演,泸州市将引进上海芭蕾舞团精品剧目《白毛女》演出,这一系列群众喜爱的文艺演出活动将会大大丰富全省城乡舞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原标题:百花绽放五月天 5月在成都有这么多演出等你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