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产业成都再出发:用“三高”升级“三城”(2)

2017-04-28 07:30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规模化+产业化+城乡一体化

构筑都市现代农业新高地

令来自崇州的党代表感到振奋的是,推广“农业共营制”等适度规模经营方式,被明确写进报告。

崇州正是这一模式的探索者。土地股份合作社+农业职业经理人+现代农业服务体系“三位一体”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解决了谁来经营、谁来种地、谁来服务等诸多难题。

水旱从人、不知饥馑,成都因农业发达自古是“天府之国”。未来5年,成都将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筑都市现代农业新高地。

报告给出了具体路径——推动农业规模化经营,完善农业科技、农村金融等社会化服务,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就地培养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

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物流、农村电商等产业,培育一批竞争力强的农业领军企业,加快构建产销一体化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以全域旅游、特色镇和美丽新村建设为引领,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同时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不断提高城乡统筹发展水平。

“农产珍品、源自天府”,成都创设了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天府源”。就在“成都造”行遍全球时,“天府源”也搭上了这一班列,以食材为媒,吸引全球消费者对成都的关注。

两个月后,第五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将如期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打开胃口,品尝成都“农滋味”。

原标题:以融合发展塑造全球竞争力——产业成都再出发:用“三高”升级“三城”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