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绘好新蓝图 迈上新征程

2017-04-29 08:0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代表热烈讨论报告 本报记者 张青青 摄

代表热烈讨论报告 本报记者 张青青 摄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闭幕之际访代表

时代赋予重任,人民寄予厚望。

昨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成都目标清晰,号角嘹亮!

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壮丽前景催人奋进。

撸起袖子加油干、心无旁骛抓落实,是党代表们最鲜明的态度。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大会,是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省委治蜀兴川总体部署和对成都工作重大要求,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开局起步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形成了共识,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凝聚了力量。将不负重托、尽职尽责,既做党代会精神的大力宣传者,更做实现党代会目标的积极践行者,在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壮阔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目光坚定,信心满怀,党代表们阔步走出会场,向着一座城市新的历史征程迈进。

坚定信心

书写城市发展新篇章

“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党代表、市经信委党组书记施跃华难掩激动,此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展望未来,宏伟的城市目标激发了成都工业勇担历史使命的信心和干劲。将以“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为契机,以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为主攻方向,加快建成制造强市。

党代表、崇州市梓潼镇党委书记王晓梅怀着同样激动的心情。“共同的发展愿景凝聚人心、共同的事业追求凝聚力量。”王晓梅表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宏伟的城市目标让发展信心更为坚定,回到岗位,将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学习贯彻大会精神。

“大会形成了共识,凝聚了力量,大家信心更足,干劲更足了。”党代表、成都交投集团董事长张胜直呼,将发挥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排头兵”作用,积极投身于综合交通通信枢纽建设,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面对城市未来发展,目标明确,信心更足了!”“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宏伟愿景,让人倍感振奋!”“勇担历史使命,大会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和决心”……走出金牛宾馆大礼堂,面向未来,书写城市发展新篇章,代表们言语中无不激动振奋、信心百倍。

深入认识

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党代会明确了‘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这一总体目标,充分体现了使命导向。同时,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这一重大命题,充分遵循和深刻把握了对经济发展规律、城市发展规律、现代市场规律、管党治党规律的认识。”党代表、市发改委主任杨羽表示,将深刻领会市委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自觉践行和贯穿于发展改革工作的整个过程。

党代会对民生福祉的关注聚焦让党代表、市人社局局长张济环深有感触。“坚持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以市民感受为导向,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张济环表示,作为民生部门,将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深化社保制度改革,主动服务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进一步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新的人才观让人耳目一新、倍感振奋。”党代表、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林锐说,作为一名组织系统的代表,将始终坚持把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力推进新区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成都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强市贡献新区力量。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独特印记。传承天府历史文脉,要以延续天府文脉为牵引,注重实体呈现城市历史脉络。”以天府文化彰显成都魅力,党代表、市文广新局局长师江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将重点规划建设东华门遗址公园、邛窑遗址公园等,重点实施“杜甫千诗碑”,着力打造天府历史文脉核心区,完善博物馆体系,实施传统工艺振兴行动,推进成都技艺、成都民俗、成都戏曲、成都美食等非遗在融入生产生活中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

鼓足干劲

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

事业是一点一滴干出来的,道路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

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成都已经绘就宏伟蓝图,如何将蓝图变为实景,让梦想照进现实?唯有实干!

阔步走出会场,代表们鼓足了干劲。

“此次党代会凝聚了全市人民对未来成都的美好向往。”党代表、市国资委主任许兴国表示,下一步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努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政治保障;加快推动国企改革,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动力支撑和功能保障;切实履行使命担当,带领全市国有企业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中当好主攻手、引导人、排头兵。

“此次党代会深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对成都工作的重大要求部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党代表、新津县委书记辜学斌表示,新津将第一时间深入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五大发展理念,遵循发展规律,重塑新津空间结构和经济地理,建设宜居宜业城市、优化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传承历史文化根脉,建强执政骨干队伍,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党代表、市城市管理机械化作业处党总支书记沈秀丽直言,此次党代会流露出浓浓的为民情怀,洋溢着干事创业的激情,提振人心,指明方向。“回到工作岗位上,我们将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开展好重治严管专项行动,打好城郊结合部环境治理、背街小巷综合治理、中心城区主街干道质量提升三大战役。以更加‘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创造优美环境。”沈秀丽说道。

勇担使命,义不容辞;干事创业,时不我待。

航向已明,长风正劲。相信,满怀着憧憬和信心,肩负着责任和使命,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下,大会确定的路线图、任务书,最终将变成发展的成绩单和市民的获得感!

成都传媒集团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徐璨 侯初初 杨彩华 胡清 李霞 田程晨 袁弘 王琳黎 宋妍妍 文豪 常斐 张家华 王雪钰 缪梦羽 王李科

原标题:绘好新蓝图 迈上新征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