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五一”小长假 航空铁路送客忙

2017-05-02 07:28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1日,记者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成都铁路局、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短途游火爆,机场、铁路送客数增幅均达12%。

小长假期间,成都机场累计起降航班2691架次,平均每天达897个航班,同比增长7.3%。同时,由于航空公司采用了更大的飞机,且航班客座率高,旅客出港人数达到19.5万人次,单日出港人数达6.5万人次,同比增长12.7%。成都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返程旅客主要集中在中短途,国际及地区航线则与平时相当。预计2日仍是返程客流高峰,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最好提前到达机场。

铁路方面,成都铁路局共发运旅客约375万人次,同比增运约40.2万人,增幅12%。客流量居前三的火车站为重庆北、成都东、成都站,假期总客流超过100万人次。铁路出行以中短途旅游客流为主,成都至重庆、乐山、攀枝花,重庆至广元等线路客流相对集中,成都、乐山、江油等地客流增长明显。

这期间,成都铁路局加开动车组119趟次、加挂动车组重联运行812趟次,短途客流火爆的成渝高铁更是满轴运行,每天对该线路64趟次高速动车实行全部重联运行,运能翻倍。

高速公路方面,假期7座以下的小客车实行免费,全省高速路网普遍拥堵,以成都为出发、终到点的放射性高速公路拥堵严重。其中,绕城车流量最大,绕西成灌站、绕西双流站、绕东锦城湖站三个收费站的进出车流量居全省前三。

原标题:“五一”小长假 航空铁路送客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