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又签约3家企业 空港集团再引资33亿元

2017-05-05 07:5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坚持“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担负“东进南拓”重大历史使命的成都高新区,将乘势而上,规划建设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和现代化产业基地。

作为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建设的“排头兵”,成都国际空港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空港集团”)以招商引资为抓手,全力促进空港新城建设。昨日,记者从空港集团获悉,空港集团全方位拓展招商渠道,项目储备稳步提升,已经储备重大合作项目超40个,本月还将与成都市兴蓉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签约,共引进投资33亿元。

全方位招商

已储备40余个合作项目

“我们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充分拓展招商渠道,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空港新城招商项目主要集中在基建类、产业类、金融类和经营类四大重点领域。为了拓展招商渠道,空港集团和国内领先的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清科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充分挖掘清科集团的招商渠道和资源优势,招大引强产业项目。同时,集团通过欧盟项目创新中心、中英贸易协会、加拿大加中商会等国际平台打开招商引资国际窗口,真正实现空港新城国际化招商要求。

据介绍,空港集团先后与43个海内外行业龙头企业进行对接,就项目合作和产业导入进行了深入交流,其中包括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加拿大北方医药集团等大型央企及外资集团。截至4月26日,集团已经累计储备合作项目41个,其中拟签约项目3个、在谈项目14个,持续跟踪项目24个。同时,通过高层领导互动、考察交流、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方式,还有多个重点项目正在加速推进。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全力推动和多轮磋商,集团将于本月与成都市兴蓉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奥雅纳工程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北京艾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3家单位完成集中签约仪式,3个企业投资总额33亿元。

积极寻求新突破

进军航展产业

如何科学做好产业规划?怎样围绕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发展临空产业?这些都是成都天府空港新城建设的重大课题。空港集团积极寻求新突破,进军航展产业。据了解,两年一度、全球第二大的范堡罗航展就将于2019年9月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举办。早在去年,成都高新区、英国范堡罗国际有限公司、成都欧盟项目创新中心便签署合作备忘录,除了展会落地之外,还将紧扣航空产业,拓展与英国基于产业链的整体合作,推进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周边临空经济区的高端产业链发展布局。

“经过空港集团的全力配合以及和相关单位的多方会商,拟定由空港集团合作成立合资公司,运营2019年及以后历届范堡罗成都航展,后续合资公司的成立和运营标志着集团取得新突破,正式进入航展产业领域。”相关负责人表示,空港集团在坚持以临空基础性产业、临空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导的招商工作基础上,还将不断加强基金、文旅、能源、物流、智慧城市等板块的投资和合作。目前,空港集团已和成都市兴蓉集团、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国网四川电力公司成都空港新城供电分公司等企业达成意向合作协议,后续将全力推进合作项目的落地,助力成都天府空港新城建设。

本报记者 缪琴 宋妍妍

原标题:又签约3家企业 空港集团再引资33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