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雨天为公交乘客打伞自己湿透 网友点赞成都打伞哥

2017-05-06 21:0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3)

5月5日早晨的成都,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快速公交成仁公交站的值班站长蒋尚君正在站台上值守,为了避免乘客被雨淋,从车上跑下来,他站到上下客处为乘客打伞,自己身上却湿透了,直到雨变小。

蒋尚君的举动温暖了乘客,被拍下后传上社交媒体,引来不少网友为他的正能量点赞。一位网友表示:“大风大雨里的成都,还有这位暖心的小哥哥。”5月6日上午,面对记者,蒋尚君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工作分内的事情。

(2/3)

给乘客打伞自己湿透

值班站长被赞正能量

“预计今天白天阵雨‘上岗’,降雨时还刮来4~6级偏北风。”5日清晨7:30,气象部门发布了这周最后一个工作日的天气预报,天色阴沉。

5日上午,和往常一样,市民王女士乘坐快速公交去上班,在成仁公交站下车。“当时雨下得很大,为了不被淋到,我是从车上冲下来的。”王女士表示,下车后她就注意到:车后门处,一个穿着车站工作制服的男子,为上下车的乘客打伞。“他还劝导乘客注意安全。”

“我觉得很暖心。”王女士表示,自己正想拍照时,公交车开走了,“他也往站台里面走了。”不过,随后又有一辆公交车进站,“看到他又跑到下客的位置,继续给大家撑伞。”王女士抓住机会拍了照片。照片里,戴着“值班站长”红袖套的男子举着伞,站在车后门处,衬衫因为打湿而贴在身上。

“给乘客打伞,自己身上全湿了。”王女士表示,自己感觉到满满的正能量,她把照片传上了微博。“打伞小哥”的举动在微博上很快引起了关注。“喜欢这种正能量。”不少网友和王女士的感受一样,一些网友选择转发传播这种正能量,并“给这个小哥哥点赞”,其中一位网友表示:“当天大风大雨里的成都,还有这位暖心小哥哥。”

(3/3)

打伞守候15分钟

只是做了分内事

“当天下午些的时候,同事们把微博截图发到群里面,我才知道被网友们关注了。”6日,正在快速公交成仁公交站工作的蒋尚君说道。

他回忆,当时是早上八点过,正值早高峰,按照车队要求,高峰时段工作人员须到站台值守,“要劝导乘客,维持秩序。”蒋尚君告诉记者,车站附近下起了大雨,“车进站后,我看到乘客下车时,用手遮着头,跑上站台躲雨。”他解释,公交车靠站的位置与站台有一定的间隙,“看到乘客淋雨,也担心他们滑倒出事”,他向上来的一位安全员借了一把雨伞。

“我就站在车辆后门对着的站台屏蔽门那里。”蒋尚君表示,自己把伞撑开,挡在屏蔽门与车门之间。“这样守候了15分钟左右,雨小了,客流量也没有那么多了。”蒋尚君表示,他这才收了雨伞。

“飘下来的雨水打湿了我的衣服。”蒋尚君表示,之后他就回值班室换衣服去了。

蒋尚君告诉记者,他今年刚满19岁,“去年7月份转正,之后开始做的值班站长。”每天上午6点之前,他和同事就要赶到车站,准备应对即将到来的早高峰。回忆5日上午的举动,他介绍,此前遇到大雨的时候,他和站上的同事也这样做过。

“其实,我只是做了自己分内的事。”蒋尚君说道。同时,他也很感谢网友们的关心,“我身体很好,没感冒。”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彭亮

原标题:雨天为公交乘客打伞自己湿透 网友点赞成都打伞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