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投资概算120亿 成都天府大健康科技城正式签约

2017-05-07 19:1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揭牌仪式

5月7日上午,共建天府大健康科技城合作协议签署暨西华大学大健康管理学院与大健康管理促进中心揭牌仪式在西华大学举行。会上,由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政府、中国健康管理协会、西华大学和湖北同济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牵头发起实施的天府大健康科技城建设项目正式签约。该项目投资概算120亿元,将打造集健康教育、健康筛查、健康干预、健康促进、健康养老养生等为一体的健康产业生态体系,助推“健康四川”建设,打造成都城市新名片。与此同时,“西华大学大健康管理促进中心”和“西华大学大健康管理学院”也正式揭牌。

四方合作 将共建天府大健康科技城

今天签约的天府大健康科技城建设项目,是为践行“大健康”理念和健康优先发展战略、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健康四川2030”规划纲要》提出的目标任务,由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政府、中国健康管理协会、西华大学和湖北同济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牵头发起实施的大健康产业示范项目。该项目投资概算120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两个联合体”(医疗联合体与养老联合体)、“两个中心”(健康教育培训与双创中心以及健康保险中心)、“两个基地”(休闲旅游基地与健康产品物流基地)、一个健康特色小镇、一个健康示范校园、一个大众化国医馆。天府大健康科技城以公司化运作,努力在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驱动产业发展上探索新的模式,打通大健康领域人才培养、基础研究、应用开发、成果转化与产业化链条,打造集健康教育、健康筛查、健康干预、健康促进、健康养老养生等为一体的健康产业生态体系,助推“健康四川”建设,打造成都城市新名片。大健康科技城的建立将打通人才培养、基础研究和成果转换等产业化通道,打造出新的城市理念。

郫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贤鹏部长在致辞中表示,四方合作共建天府大健康科技城,将推动郫都区医疗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造福郫都人民,将为健康四川、健康成都建设注入新活力。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姚军指出,健康已经成为我国当前乃至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重点发展的领域,一系列健康领域的重要政策性文件陆续下发,他希望四方能发挥各自优势,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健康服务贡献力量。

湖北同济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美华说到,大健康科技城是一项民生工程、幸福工程、经济转型工程,希望学校能孵化并推动创新发展,政府能形成一站式一揽子健康解决方案,从而构建健康管理和医药医疗并驾齐驱的两条主线。

一中心、一学院正式揭牌 培养“大健康”产业应用型人才

在今天的会议上,“西华大学大健康管理促进中心”也正式揭牌。该中心基于现代“大健康”管理理念,以健康管理为基础,以全民健康为核心,致力于健康管理计划、健康管理咨询与人才培养、健康调理、健康康复和健康管理学等的研究和服务,经过3-5年的建设和发展,努力成为更高层级的健康管理综合服务平台及科技成果孵化平台,服务大健康产业。

与此同时,“西华大学大健康管理学院”也揭牌成立。据悉,大健康管理学院是西华大学以贯彻落实国家优先发展战略为契机,借助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而建立起来的一所新型学院。旨在为国家培养具有“基础厚、能力强、素质高、适应广”的应用型人才,以满足国家对健康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促进健康产业的发展。

西华大学大健康管理学院将以“大健康”为理念,以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为己任,注重健康管理教育方式方法研究,凝聚西华大学与社会各方教学、科研、管理的力量,构建适应社会、服务于民的产学研结合新平台,达到以科研促进教学,以科研促进产业的目的。

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表示,西华大学作为一所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大学,努力抓住历史赋予的发展机遇,将“发展教育”和“建设健康中国”两大国家战略紧密结合,成立“西华大学大健康管理促进中心”、“西华大学健康管理学院”,筹办“中国全民健康管理研究院”,为天府大健康科技城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图片来自西华大学) (记者 陈淋)

原标题:投资概算120亿 成都天府大健康科技城正式签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