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入围全国“一日游”前十!来成都就得这么打卡(8)

2017-05-11 18: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13:50P.M

杜甫草堂+武侯祠+锦里

吃过了午饭,闲散的下午时间,来上充满了老成都印记和深厚人文痕迹的景点逛上一逛,消磨一下红尘外的细碎光阴。

在成都名胜古迹逛上一逛

若是没去杜甫草堂和武侯祠,又怎么能称得上来过成都。

杜甫草堂+浣花溪

QQ截图20170511184002

锦江两岸的绿树深深如醉、青碧如玉,杜甫草堂前的梅花也次第绽放。即使如杜甫这样忧患黎民的诗人,一旦站在成都街头,满眼皆是“香雾云鬓湿,清辉玉臂寒”;“穿花蛱蝶深深,点水蜻蜓款款飞”;“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等美艳意象。壮怀激烈的陆游,在成都也会写下“二十里路香不断,青羊宫到浣花溪”的悠游之趣。

QQ截图20170511184008

来杜甫草堂必做的事:1、摸摸杜甫(雕像)的胡子,这是因为四川话里“胡”的发音为“福”,由此,大家都会去摸摸胡子,沾点福气;2、登万佛楼,迎接万福;3、到花径,学毛主席来张背影照;4、在“少陵草堂”来张游客标准照;5、到茅屋感知《茅屋为秋风所破歌》的落魄;6、到“大雅堂”看看唐代书法家颜真卿的真迹;7、工部祠去看石刻之杜公像。逛完草堂,有时间的话还可以去旁边的浣花溪公园溜达,四川省博物馆也在此处,凭身份证免门票。

上一页 1... 67891011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