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勒索病毒肆虐全球 国内高校为何成攻击"重灾区"(2)

2017-05-14 07: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你的电脑若中毒了怎么办?

根据中国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CNVD)秘书处普查的结果,互联网上共有900余万台主机IP暴露445端口(端口开放),而中国大陆地区主机IP有300余万台。

据外媒报道,一名网络安全研究员声称他找到方法能停止这个病毒扩散,但警告这只是暂时性质的。

中国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表示,目前,安全业界暂未能有效破除该勒索软的恶意加密行为,用户主机一旦被勒索软件渗透,只能通过重装操作系统的方式来解除勒索行为,但用户重要数据文件不能直接恢复。

中国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公布的有可能通过445端口发起攻击的漏洞攻击工具。

中国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公布的有可能通过445端口发起攻击的漏洞攻击工具。

反病毒实验室称,此病毒与以往的勒索攻击事件一样,采用了高强度的加密算法,因此在事后想要恢复文件是很难的,重点还是在于事前的预防。

如何能预防电脑被勒索病毒“绑架”?

在防范上,国内多家安全机构均提示,一是,及时更新 Windows已发布的安全补丁。在3月MS17-010漏洞刚被爆出的时候,微软已经针对Win7、Win10等系统在内提供了安全更新;此次事件爆发后,微软也迅速对此前尚未提供官方支持的Windows XP等系统发布了特别补丁。

二是,在电脑上安装电脑管家、360安全卫士等安全类软件,并保持实时监控功能开启,可以拦截木马病毒的入侵。

注意!勒索病毒席卷全球:攻击这类电脑 破解靠重装系统

Windows 7系统用户可打开控制面板点击防火墙-高级设置-入站规则-新建规则-勾中“端口”-点击“协议与端口”,勾选“特定本地端口”,填写445后点击下一步,继续点击“阻止链接”,一直下一步,并给规则命名,可完成关闭445端口。

中国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还建议,关闭445等端口(其他关联端口如: 135、137、139)的外部网络访问权限,在服务器上关闭不必要的上述服务端口;加强对445等端口(其他关联端口如: 135、137、139)的内部网络区域访问审计,及时发现非授权行为或潜在的攻击行为;由于微软对部分操作系统停止安全更新,建议对Window XP和Windows server 2003主机进行排查(MS17-010更新已不支持),使用替代操作系统;做好信息系统业务和个人数据的备份。

原标题:注意!勒索病毒席卷全球:攻击这类电脑 破解靠重装系统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