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十三五"四川渔业经济总产值将达560亿

2017-05-14 11:05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到2020年,全省水产品总产量达到180万吨,养殖面积达375万亩,渔业经济总产值达560亿元,全省农民人均渔业收入达840元以上。同时,水产养殖业捕捞产量实现负增长,建立各类保护区13个,年均放流各类鱼种1亿尾以上,渔业资源衰退趋势初步遏制。这是记者5月11日从省农业厅印发的《四川省渔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中获悉的。

我省将以建设现代渔业强省为目标,大力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发展现代渔业养殖业、加快调整现代渔业产业结构、推进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抓好渔业安全监督管理、完善现代渔业支撑保障体系等5大重点任务和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现代渔业养殖、产业调整提升、渔业发展支撑保障、渔业产业扶贫等5大工程。

建设一批“千斤粮万元钱”稻渔基地和百万亩江河湖泊库区生态渔场;严格执行禁渔期制度,完成赤水河流域捕捞渔民转产转业,实施全年禁渔;全面推进水产养殖政策性保险和渔民互助保险,构建我省渔业大数据平台。我省将建立脚木足河川陕哲罗鲑珍稀特有鱼类和色曲河珍稀特有鱼类自然保护区,新建嘉陵江仪陇、白龙湖、亭子口等5个内陆渔港。

鼓励渔民加快水面流转,因地制宜地探索养殖使用权招拍挂新机制,全面实施水域滩涂养殖证制度,探索建立养殖水域保护制度,严格执行渔业水域占用赔偿制度。(记者 李淼)

原标题:将新建5个内陆渔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