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串联中心城区与天府新区 地铁1号线三期南段轨通

2017-05-19 06:5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18日,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南段轨通,工人们在安装铁轨

双核被串起

1号线三期工程串联起成都市的“双核”——中心城区和天府新区,是落实“南拓”部署、构建“双核联动、多中心支撑”体系的重要线路。

明年或运营

北段预计在今年9月实现轨通。今年年底,1号线三期工程全线将达到空载试运营条件,预计明年3月之前达到开通试运营条件。

该工程线路主要沿天府大道敷设,全为地下线,线路全长约18.68km,由北段、支线段和南段三部分组成

北段

从升仙湖站向北延伸,设韦家碾站

南段

从四河站向南

华阳站

牧华路站

广福站

香山站

段家山站

武汉路站

宁波路站

福州路站

广州路站

兴隆湖站

天府新站

昨日上午,施工人员不断撬动长约25米的钢轨,将其与之前的轨道对准,同时安装扣件,精调轨道。十分钟后,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香山站左线最后一组25米轨排铺设完成,标志着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南段全线轨通,较预计工期提前23天。

成都轨交集团建设分公司副总经理蒋岿松透露:“1号线三期工程全线预计将于今年年底达到空载试运营条件,明年3月前达到开通试运营条件。”

串联中心城区与天府新区

1号线三期工程作为1号线一期、南延线工程在城市发展南北走向主轴上的延伸工程,与既有线共同串联起成都市的“双核”——中心城区和天府新区,是落实“南拓”部署、助推城市空间优化、构建“双核联动、多中心支撑”网络化功能体系的重要线路。

该工程线路主要沿天府大道敷设,全为地下线,线路全长约18.68km,由北段、支线段和南段三部分组成——北段从升仙湖站向北延伸,设韦家碾站。南段从四河站向南,设华阳站、牧华路站、广福站、香山站、段家山站、武汉路站、宁波路站、福州路站、广州路站、兴隆湖站、天府新站。支线段从广都站外延至五根松站。共设车站13座,其中换乘站6座。

采用了三种减振手段

昨日,1号线三期工程中线路最长、车站数量最多的南段已完成全线轨通。

据成都轨交集团建设分公司副总经理蒋岿松介绍,“由于轨道工程的施工精度高低直接影响后期运营线路的平顺性和旅客乘坐的舒适度,为了满足减振需求,1号线三期工程的铺轨施工中在轨道结构上采用了减振扣件、梯形轨枕和钢弹簧浮置板三种减振手段,大幅度降低了车辆通过时产生的震动影响。”

1号线三期南段工程“轨通”为后续机电安装及系统工程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按期具备开通试运营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蒋岿松透露,目前1号线三期工程全线的车站装修和机电安装已完成40%,开工最晚的北段预计在今年9月实现轨通。“今年年底,1号线三期工程全线将达到空载试运营条件,预计明年3月之前达到开通试运营条件。”

成都商报记者 尹沁彤 摄影记者 张士博

原标题:地铁1号线三期南段轨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