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交警将严查严管“七乱”“五车”“三驾”

2017-05-19 07:4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成都依法治堵,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成都依法治堵,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七乱”“五车”“三驾”将被严查严管

乱停车、乱变道、野蛮驾驶、酒后开车……成都交警将对这一系列行为出重拳整治。昨天,记者从市交管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成都交警将开展城市交通秩序系列整治行动,以“七乱”“五车”“三驾”为重点,严查交通违法,严管通行秩序。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市委、市政府对推进科学治堵、实施‘成都治堵十条’进行了总体部署。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只是序幕,接下来,我们将强化依法治堵、智慧治堵、工程治堵,努力提升交通出行守法率、绿色低碳出行比、群众出行便捷度,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管局局长李文胜表示。

严管重点

将开展多次专项整治

严查野蛮驾驶严重违法

记者从通气会上了解到,截至2017年4月底,全市汽车保有量达424.59万辆,私家车保有量达365万辆,机动车驾驶人总量达619.26万,全市登记上牌电动自行车达440万辆,还有约65万辆共享单车投入路面运行。全市公安交警将强化依法治堵、坚持治堵先治乱,聚焦群众反映最强烈、最集中的交通乱象。

成都交警将从“七乱”交通陋习、“五车”野蛮驾驶、“三驾”严重违法入手,开展多次专项整治,零容忍、全覆盖,严查交通违法,严管通行秩序,强力树立交通标志标线的权威,严防静态交通混乱导致动态交通拥堵,避免因交通事故现场不快撤加剧道路交通拥堵。

“通过这一系列整治,确保城市道路交通的畅通与安全。”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逗硬执法

设置秩序严管示范干道

多种方式维护交通秩序

据悉,成都交警将陆续发布多个严管通告,设立一批秩序严管示范干道,建设一批静态提质中小街道,打造一批文明交通示范路口,采取最严措施,实施最严管理,以依法严管改善秩序、确保安全,促进群众守法意识养成。《成都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等地方立法工作也将启动,以建立符合成都实际、具有成都特色的地方交通法规体系,推动逐步形成文明交通“成都共识”和法治交通“成都规矩”。

此外,成都交警一方面将采取情指勤一体化警务运转、天眼地网立体管控、1+N警协网格巡控、多警多侦合成作战、优化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等措施,进一步提高执法管理的针对性和精确性;另一方面还将通过发动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城市交通、加大交通违法抄告曝光力度、推动严重违法纳入个人征信等方式,共同维护良好交通秩序。

链接

“七乱”

交通陋习:乱停放、乱变道、乱掉头、乱超车、乱鸣笛、乱用灯、乱用手机

“五车”

野蛮驾驶:工程运输车、大功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黄标车、低速电动车

“三驾”

严重违法: 酒驾、醉驾、毒驾

相关新闻

成都交警破获我省首例

追逐竞驶危险驾驶案

夜色中,3辆大功率摩托驶上了二环高架,相互追逐,穿插超越,在限速80公里每小时的二环高架上,他们的速度最高达到了138公里每小时。昨天,成都交警通报了这起严重危害道路通行安全的案件,专案组民警经过22天奋战,将涉嫌危险驾驶罪的刘某、姜某某、雷某3人抓获。据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成都交警破获的我省首例追逐竞驶危险驾驶案。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昨天,负责侦破此案的交警三分局副局长江成介绍了案情。2017年4月19日20时许,市交管局指挥室视频巡查时发现,3辆大功率的二轮摩托车,沿锦江区静居寺路右转,违禁驶入二环高架快速路,在限速80公里每小时的二环高架快速路上违反规定使用公交专用车道,相互追逐,穿插超越,严重超速行驶。初步测算,其最高时速达138公里。

通过调查,民警锁定了3名嫌疑人:22岁的刘某,21岁的姜某某,22岁的雷某。3人平时均喜欢驾驶大功率摩托车,并经常通过微信群与他人相约前往龙泉山,利用龙泉山道路多弯的特点,体验刺激性“压弯”(驾驶摩托车高速通过弯道,体验人车向地面倾斜的驾驶感觉)。

专案组民警多方侦查和摸排,查清了3人的活动轨迹。2017年5月11日,警方分3组对3人进行抓捕。“姜某某人在成都,刘某在绵阳,而雷某在5月4日的一次飙车中受了重伤,在医院治疗。”市交管局副局长周斌介绍说,对刘某的抓捕最为曲折,当民警赶到绵阳后,发现他又到了成都,于是民警又赶回来,最终将其抓获。

3人均对当日在二环高架城市快速路上为追求刺激,驾驶大功率摩托车严重超速行驶、快速相互追赶,曲折穿行,并严重危及二环高架城市快速路道路通行安全等行为供认不讳。其中,刘某还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本报记者 何良 摄影 刘阳

原标题:“七乱”“五车”“三驾”将被严查严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