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神龙首批搭乘蓉欧快铁的"贵客"提前5天抵蓉

2017-05-19 14:16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责任编辑: 唐欢

四川在线消息 风雨兼程,从法国到中国成都,神龙公司首批搭乘“一带一路”列车的“贵客”提前5天抵达。5月19日,记者从神龙公司成都工厂获悉,神龙公司进口零部件首次以搭乘中欧班列(蓉欧快铁)的方式于5月13日成功到达成都工厂。

首批“贵客”是150件东风标致5008后桥横梁,5008正是即将在6月上市的“成都造”东风标致全新7座SUV。“在这之前,公司进口零部件一直是从法国通过海运或者空运运抵成都工厂,此次通过蓉欧快铁运输进口零部件,标志着神龙公司成都工厂完成中欧铁路物流运输新通道的首次尝试。”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党委书记吴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初步估计,铁路运输一根后桥横梁预计比空运降低运输成本约60%,且比海运节省运输时间45天。”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首次尝试全新物流运输方式,对生产组织协调、物流环节控制提出了新挑战。吴政介绍说,全新的挑战与考验在于——“既要确保运输周期不能延误,更要梳理搭乘蓉欧快铁货物起止沿线各个节点的流程控制。为此公司与PSA集团、国际物流运输企业多次协调,紧密跟踪,确保每个环节顺利进行。”

时间链:

4月18日,承载着150件P87(东风标致5008)后桥横梁的集装箱,从法国VESOUL包装中心装箱启程;

4月23日,集装箱在荷兰蒂尔堡坐上驶向中国的列车;

5月7日,火车通过新疆阿拉山口到达中国,列车换乘、编组比预期的都要顺利,节省了4天的等待时间;

5月11日,火车抵达成都后,得到了成都海关和成都龙泉驿区政府的重视和大力支持,这是龙泉驿区第一次接受乘坐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到达的集装箱,成都海关全程跟踪该集装箱的行程,特事特办,节省了1天的清关时间;

5月13日,装载150件东风标致5008后桥横梁的集装箱成功送达成都工厂。

至此,神龙公司首批由“中欧”铁路运输的KD件(国外原装进口零部件)比预计提前5天顺利入库。

原标题: 神龙首批搭乘蓉欧快铁的"贵客"提前5天抵达成都工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