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市政协委员督查黑臭水体治理 西郊河“臭水沟”变“小清溪”(2)

2017-05-19 14: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桃花江

桃花江

桃花江:加大绿化打造景观河道

“这里和上次来变化好大,快来照张照片!”第二次来到金牛区桃花江的政协委员们纷纷掏出手机,拍下了桃花江的变化。市政协委员李佳蔚告诉记者,短短几个月的时间,这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上次过来,这里还没有治理,环境确实很差,你看现在这里,花草的种植,这里完全可以算景观河道了。”李佳蔚说。

桃花江起源于二环路外侧岷江饭店,河道全长2.08千米,是成都市中心城区西片区重要的排洪和生态输水河道。该区水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桃花江黑臭水体治理共9个下河排水口,经过治理,共清掏淤泥109立方米,并通过从金牛支渠、府河高桥两处,向桃花江补充生态水。

举行座谈会

举行座谈会

黑臭水体治理见成效 政协委员点赞

监督性视察结束后,政协委员与金牛区政府举行了座谈会,会上,委员们纷纷为金牛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点赞”。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金牛区共有摸底河、金牛四斗渠等6条水体被认定为黑臭水体,今年来,该区以排污口反向索源调查为工作方法,建立了“一河一册一表”的精细化管理模式。截至目前,该区累计投入资金1200余万元,治理下河排污口34个,建设截污管道4430余米,清掏河道淤泥1万余立方米。

“政府的工作做的很到位,水环境好了,生活环境好了。但同样,好环境的打造也需要我们广大市民的共同维护。”李佳蔚说。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