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17-05-20 07:2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社区图书室为社区居民提供了读书学习的场所

报告如是说

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高管党治党科学化水平,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统揽成都工作、指导成都实践。

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是广泛凝聚共识、集聚发展合力的保证。

大力提升领导和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的能力。国家中心城市的发展方向和建设水平直接检验执政能力。提升谋大势、观大局的战略思维能力,培育全球眼光和专业素养,不断深化对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时代性、系统性、规律性认识,提升因势而谋、因时而进、因事而新的实战水平。

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政骨干队伍。治蓉兴蓉重在选贤任能。着眼长远发展加强战略培养储备,紧扣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需要,优化干部成长路径,持续开展优秀干部人才“递进培养”计划,畅通各类优秀人才有序流动渠道,培养造就政治强、懂城市、会经济、善管理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着力构建以党组织为核心的新型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活力在基层、根基在基层。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与时俱进拓展党建工作内涵和领域,着力构建科学的组织动员体系、法治的管理运行体系、精准的引领服务体系、严格的权责约束体系。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用力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部门声音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对今后五年党建工作进行了系统谋划和全面部署

体现新形势下管党治党规律的准确把握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根本保证。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随着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新征程的开启,统筹推进城市空间、动力、经济、治理等任务更加繁重,迫切需要更加坚强有力的干部、人才和组织支撑。”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党代会对今后五年党的建设进行了系统谋划和全面部署,具有深远的战略考量和现实意义,体现了市委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深刻认识、对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务实担当、对新形势下管党治党规律的准确把握。

“党代会提出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坚持对党忠诚、对表看齐,首要的就是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揽成都工作、指导成都实践。我们要以此为统揽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培训,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凝心聚力。

“党代会提出要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政骨干队伍,这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要求。”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能否完成好国家中心城市的建设任务,关键看各级领导班子的担当精神、专业素养和落实能力。我们要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等专业培训和经济工作新思想方法培训,健全精准科学的选人用人制度体系,构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新格局,完善干部日常监管、能上能下、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等工作机制,培养一批政治强、懂城市、会经济、善管理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党代会提出要构建以党组织为核心的新型基层治理体系,这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活力在基层、根基在基层。我们要坚持以分类推进加强各领域党建、以先锋引领带动全面提升、以信息化建设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切实把人选好、把组织建强、把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特别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结合实际构建科学的组织动员体系、法治的管理运行体系、精准的引领服务体系、严格的权责约束体系,真正把群众组织起来,解决自我治理、自我服务的问题,做到党建引领、整合资源、以事聚人、构建良序。

“今后五年,是成都努力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也是纪检监察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阶段,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了今后五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和总体目标,这要求我们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工作举措,增添工作措施,主动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市党代会确立的各项工作任务。该负责人说,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内容,我市专项治理“微腐败”工作日前已全面展开。“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微’在层级,‘危’在民心,只有圆满回答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如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一课题,下大力气整治‘微腐败’,才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持续用力标本兼治,提升制度笼子严密度、强化权力运行约束力是关键。”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制度建设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是巩固党的建设成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保证。“要强制度、补短板,紧盯重点领域,健全科学规范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体系。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和效果评估,做好‘立改清释审’工作,确保各项制度可操作、可监督、可问责。”

“面对重要战略机遇期,站在历史新起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将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高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中的站位和境界,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坚韧的意志、更加坚实的举措,努力开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原标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