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商标受理处受理量突破4000件

2017-05-23 11:2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 自从成都、雅安、泸州、德阳设立商标受理处以来,对于四川的企业来说,注册商标就方便多了。5月23日,记者从四川省工商局获悉,不到一年时间,全省商标受理处受理量已突破4000件。

过去,申请注册商标要么得自己跑一趟北京,要么得着商标代理机构,费时又费钱。去年7月5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在雅安设立商标受理处,这也是全国首个京外授权地方商标受理处。从此以后,四川人申请注册商标变得容易多了。越来越多的四川人,享受到“家门口”注册商标的福利:去年11月初,工商总局成都商标受理处启动运行,今年初,泸州、德阳的商标手里窗口也相继运行。

据省工商局统计,截至目前,全省四地商标受理处受理量已达4086件,提交申请4079件,其中成都2951件、雅安1000件、泸州78件、德阳50件;接受商标咨询共计15520人次。

省工商局商标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四地商标受理处的受理范围均为四川省辖区,计划开展商标注册的申请人可以就近选择商标受理处办理,第一时间享受改革红利。“当然,如果省外申请人到四川省办理商标注册申请业务,本着方便申请人的原则,四地商标受理处同样会受理。”该负责人表示。

据悉,国家工商总局下一步将逐步推进商标注册全程电子化,实现电子商标注册证、电子送达等。省工商局将继续落实工商总局安排部署,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更便捷优质的服务。

原标题:四川商标受理处受理量突破4000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