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都江堰今年首次捕捉大熊猫过雪地“萌态”

2017-05-17 09:12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res01_attpic_brief

记者近日从都江堰市农林局获悉,5月9日下午6:30,都江堰市农林局工作人员李代文、李晓洪和同事在当地龙池镇国有林区开展林场大熊猫监测季度巡护工作时,在林区斑鸠杠监测点内的一台野外红外相机监控视频中,发现了大熊猫于今年2月10日在野外活动的踪迹(如图),这是都江堰今年首次通过野外红外相机监测到大熊猫的活动踪迹。

视频显示,这只野生大熊猫出现在镜头里的时长约为30秒。当时地上还覆盖着较厚的积雪,天空中也在飘雪,这只大熊猫不紧不慢地从镜头前走过,悠闲地向海拔更高的方向爬行。李晓洪透露,该区域至少有5年没有监测到大熊猫的活动。他分析,大熊猫一般在海拔1500米到3500米范围内活动,此次出现的区域斑鸠杠是封山育林的保护区,海拔约2100米,植被丰富,刚好处在熊猫的宜居范围,该区域还盛产冷箭竹子、拐棍竹和白夹竹,是大熊猫最爱吃的食物,丰富的供给为大熊猫提供了较好的生长环境和活动空间。据了解,都江堰现有野生大熊猫14只,此次发现的这只大熊猫便是其中之一。成都晚报记者 黄成薇

原标题:都江堰今年首次捕捉大熊猫过雪地“萌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