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阿联酋航空要台籍空姐戴五星红旗名牌 台网友气炸

2017-05-31 18:23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端午节原本是互祝安康的日子,台湾媒体昨天和今天却显得怒气冲冲。原因是有网友爆料称,全球知名的阿联酋航空公司做了件特别“伤害台湾”的事。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有台湾网友30日在PTT论坛爆料称,其在阿联酋担任空姐的朋友发文表示接获公司来信,信中说明,因应一个中国政策,航空公司要求台籍空服员执勤时,移除“中华民国国旗”并改配戴中国国旗,所有台湾籍组员无一例外。

台媒报道称,阿联酋航空公司于30日发函给所有机组成员,表示公司为增开亚洲尤其中国的航班并因应一个中国政策,要求台籍空服人员执勤时,在围裙上移除“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徽章并改配戴中国五星红旗徽章,航班飞中国时,机组员的名单,台籍空服员标注中国籍,且一律写台胞证证号,不准写“中华民国护照”号码。

台涉外部门31日表示,已令“台驻迪拜办事处”于第一时间向阿联酋航空抗议,“办事处”杨司恭处长也于31日赴阿航总部交涉,表达不满立场。

同一时间,岛内亲绿媒体敏感神经也紧绷了起来,许多台湾网友也表示愤怒,他们到阿联酋航空脸书下狂贴留言。还有网友爆料称,目前阿联酋航空香港空服人员名牌上,皆换成香港紫荆花和五星红旗并列,忧心台湾也要“被如此”。

在台湾《中国时报》网站报道下,也有网友支持阿联酋航空的做法。有人说,“奇怪了,挂中国国旗哪里不对?中国国旗当然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呀,哪儿有什么中华民国?”也有人说,“蛮好奇的,挂青天白日徽章就会独立成功吗?”,还有网友称,“一中是通行世界的标准,有人不认同,自己负责!”

  

那么,阿联酋航空为什么这么做?

台媒援引不具名的阿航机组人员说法称,阿联酋航空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的种族政策,飞往美国的航班被减班,因此积极向亚洲开拓航点,增开不少中国航点并和航班,因此,阿联酋航空因应一个中国政策,才会要求台籍空服人员这么做。

原本是尊重一个中国原则的正确做法,但或许是没料到会在网络上引发台湾不满,当日稍晚阿联酋航空内部又发出信件,针对要求台籍空服人员配五星红旗徽章一事,表示不适当,改为要求台籍空服人员暂时先不用配戴任何徽章,静候通知。

31日,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分别与阿联酋航空在台湾和中国大陆公关事务工作人员取得联系。阿联酋航空台湾工作人员告诉说,他们已关注到媒体报道,并已与阿联酋航空总部进行了汇报和沟通。但截至记者采访时,阿航台湾方面尚未收到总部对此事的官方声明。

负责阿联酋航空中国大陆公共关系事务的公关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称,昨天晚间他们已将相关的媒体报道汇总之后发给了阿航位于迪拜的总部,并寻求总部对此事的官方声明。该工作人员称,因为时差问题,目前他们还没有收到总部回应。“我们也在不停的向总部更新此事的进展情况,我觉得今天总部会形成一些官方声明。”

原标题:阿联酋航空要台籍空姐戴五星红旗名牌 台网友气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