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地铁明起实行新票制 起步价2元乘坐4公里

2017-06-01 07:0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据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介绍,地铁4号线二期在票价方面将实行新票制,即“里程计价制”。新票制自6月2日起执行。票制调整后,成都地铁继续实行系列优惠政策。

新票制为:起步价2元,可乘坐4公里,之后按照递远递减原则,4至12公里范围内,每递增4公里增加1元;12至24公里范围内,每递增6公里增加1元;24至40公里范围内,每递增8公里增加1元;40至50公里范围内,每递增10公里增加1元,超过50公里之后,每递增20公里增加1元。

单程票票价 乘坐里程范围(km) 跨度(km)

2元 0≤里程≤4 4

3元 4<里程≤8 4

4元 8<里程≤12 4

5元 12<里程≤18 6

6元 18<里程≤24 6

7元 24<里程≤32 8

8元 32<里程≤40 8

9元 40<里程≤50 10

10元 50<里程≤70 20

……

以此类推,10元以上,每递增20公里增加1元

部分高校或停开校车

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师范学院、成都农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高校都在温江大学城。随着地铁4号线二期的开通,过去往返于大学城和主城区的校车,或将成为历史。

“我们的班车将于6月5日正式停运。”成都师范学院宣传部部长蒋生文表示,从学校2006年搬迁至温江大学城后,每天都有班车分两条线路接送师生往返于学校和主城区。由于越来越多的教职工搬往温江居住,加之4号线二期又马上要开通。因此,学校决定6月5日停运班车。

4号线一期的西南财大站、二期的万盛站,刚好串联起了西南财大的光华校区和柳林校区。该校分管校内交通车的后勤总公司党总支书记杨奇才表示,西南财大现有的校园交通车已经运行了13年。4号线二期开通后,线路将与往返两个校区间的校园交通车完全重合,再加上地铁3分多钟的行车间隔远远低于校园交通车。 但校园交通车是外包业务,协议尚未到期。“所以目前这段时间校园交通车还会正常运营,等4号线二期开通后,我们会视客流变化,和承运公司商讨要不要调整。”成都商报记者 尹沁彤

原标题:地铁明起实行新票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