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又是割腕又是威胁跳楼 女老赖演闹剧对抗法官

2017-06-01 08:57   来源: 云南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云南网讯 昨日,昆明市盘龙法院对昆明某小区一住户进行强制执行。看到执行法官前来强制腾房,被执行人刘某(女)情绪激动,干脆爬到3楼的窗户上,又哭又闹,还手持刀具,以割腕、跳楼自杀的方式,威胁、阻止法院的执行。经过近两个钟头的对峙,执行法警找准时机,一把夺走刀具,强行将刘某从窗户解救下来,并将其控制后移送到了当地派出所进行处理。

现场

割腕自杀威胁法官

昨日上午10点,盘龙法院执行局来到某单位职工小区,准备对这里的一套涉案房产进行强制腾房。当执行法官刚进入小区,意外的情况发生了。

正在家中的被执行人刘某,一看到执行法官,立刻找出一把水果刀,从厨房里爬出来坐在阳台外面的栏杆上,一边对执行法官进行辱骂,一边挥舞着刀具,并划破自己的手腕,扬言如果执行法官要执行的话,她就从楼上跳下去,或者割腕自杀。

执法法官一再劝说刘某,但刘某就是听不进去,一边在窗户外做起各种危险的动作,一边对执行法官进行数落。

案情

强占房产7年之久

到底是一件什么案子,让今年54岁的刘某如此激动?记者了解到,其实这是一起普通的房屋继承纠纷。

10多年前,刘某与昆明某单位职工杨某重新组建了家庭。2010年,杨某病故,留下遗嘱将房产留给自己的小女儿杨女士。可身为继母的刘某却一直不愿意将房屋归还。2015年,昆明市中院将房屋判给杨女士,可刘某拒不配合。杨女士说,父亲去世后7年来,刘某害得她一直租房住。其实刘某并不是没有自己的住处,她还有其他的房产。之所以作出如此过激的举动,就是认为她与杨某是夫妻,房子应该留给她,而不是留给杨女士,她认为杨某不公平,才一直胡搅蛮缠。

回放

曾大闹法院被拘留

盘龙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陈为说,刘某已经不是第一次抗拒法院执行了。4月27日,刘某曾到法院接受处理,但刘某完全是“有备而来”,过了法院安检后直接就跪在地上耍赖,情绪激动。法官反复劝说无果后,法院对其作出拘留的决定。

当执行法官宣读拘留决定书的时候,刘某在法院大厅又吵又闹,并作出一些过激的行为。当着法官和法警的面,企图用啃咬自己的胳膊、咬舌头、撞墙等方法来对抗执法。

当法警强制将她带到拘留所后,刘某意识到自己的取闹阻止不了执法,还要被拘留,立即下跪求饶,后来干脆躺在地上不起来。

法官对刘某不厌其烦地说服教育,刘某认识到法律的威严,最后只得接受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

不过,刘某之后数次拖延移交涉案房屋,拒不配合搬迁。甚至在拘留所继续上演绝食、自杀的闹剧,导致拘留所以该被执行人病情严重可能危及其生命安全为由,要求法院提前解除拘留。

法院在拘留所询问刘某准备如何履行判决义务时,她称将在出拘留所后一个月内自行腾还涉案住房,法院据此提前解除了对其的拘留。但一个月过去了,刘某食言,坚称其无法腾房,还对执行法官进行谩骂。

追责

她将会被追究刑责

昨日上午,盘龙法院组织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刘某进行强制腾房。看到法官到来,于是上演割腕自杀、跳楼轻生的一幕,消防人员在楼下铺设起了气垫。

在对峙近两个钟头后,刘某也开始消停了。但是,当听到消防人员对房屋进行破门时,刘某又开始大闹起来,不断地做着试图往下跳的危险动作。

执行局法警刘辉进入房间后,一边对她进行劝导,一边分散她的注意力。趁刘某思想松懈、注意力不集中的间隙,刘辉飞快地将她控制,并夺下她手中的刀具。

随后,执行法警将刘某从房间里面带出来,送到救护车上进行救治。此时,闹了近两个钟头的刘某,已经没有了力气,乖乖躺在救护车里,很配合医护人员对伤口进行包扎。

接下来,执行法官对涉案房屋进行了强制腾房。腾空房屋后,法院将对涉案房屋移交给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刘某,按照相关程序被移送到昆明市栗树头派出所。

“对人民法院已生效的有给付内容的判决、裁定负有履行义务的当事人,在有履行能力并且能够履行的情况下,拒不履行,情节严重的行为,已经构成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 盘龙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陈为说,下一步,将会按照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来追究刘某的刑事责任。

原标题:又是割腕又是威胁跳楼 女老赖演闹剧对抗法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